◇(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策划

年会遇冷 长沙年会策划公司生意锐减

时间:2014-02-24 09:23: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过了腊八节,日子就是冲着年关快马加鞭跑了。

往年这个时候,在长沙某建筑设计单位人力资源部工作的小余,除了忙着写总结交材料外,还要组织年会活动、排练年会节目;今年她轻松许多,年会换成了茶话会,只要提前联系会议室就行了。

记者走访发现,在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企事业单位的年会由奢变简,有的甚至直接取消,这让各种公关策划、演出公司很受伤不仅订单减少,而且现在做三场年会赚的钱,还没以前一场多。

【现象】

各大企事业单位纷纷取消年会和聚餐

你们今年还搞年会吗?

去年我们场地、节目什么都准备好了,却临时取消,今年干脆直接说不搞了。

我们年会取消了节目表演,也没有聚餐了,就大家坐一起开个会,各部门表彰总结一下。

对话的两位是同学,一个在事业单位工作,一个在银行工作,以往她们都是年会表演节目的主力,今年没有表演任务,乐得清闲。

记者调查发现,从大型国企,到政府事业单位,甚至上规模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在中央严抓四风的背景下,都纷纷取消了年会,或者削减了年会开支的预算。

一家制造业大型国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颜先生就说,为了在领导和客户面前有好的表现,以前的年会一般会请专业广告公司来策划,现在就我们办公室几个人张罗组织一下就可以了。

颜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员工上千,每开一次年会都要花费数十万元,红地毯、鲜花装扮、礼仪小姐,一样都不能少,而且在开年会以前,还会组织员工出去旅游。今年年会经费削减近半,别说出门旅游了,在五星级酒店开会、宴席、演出、抽奖等活动也全都免了,就在单位会议室开会和食堂就餐,一切从简。

【影响】

年会策划公司生意锐减

公司年会的化繁为简,让从事年会策划的公司也遭遇退单潮。

一位广告策划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规模大的策划公司,往年年会策划都有三四十场,费用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今年很多都是个位数,更别说那些在大活动中分一瓢羹的小公司了。

我们正在执行的一个工程公司的年会,预算本来是50万元,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昨天接到客户通知说,预算要缩减到30万元以内,只好又重新安排细节和流程。”19日,湖南抽象视觉传媒负责策划的印导很是郁闷地说。

尽管如此,他也坦言这还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他们公司大多订单都只是缩减了预算,有好几个同行公司,费时费力竞标得来的上百万的单子,最后被告知取消不搞了。

如是说来,同一天执行三个项目的湖南启志传媒,算得上行业遇冷情况下的翘楚了。

然而,湖南启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冯沛说:往年到了12月、1月,一天同时做几个项目的情况经常会有,今年这种情况比较少,而且项目都比较散。他略有无奈地表示今年年会生意不好做,三个项目的收益,甚至还没有以往做一场年会那么多。

据冯沛介绍,岁末年会项目的收入占公司全年收入的10%-15%今年年会订单数量下降、额度缩减,影响了公司大约30%的业绩,但那些规模略小、业务集中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年会策划这一块的公司,业绩影响应该会达到70%以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1月19日,北京风痕文化传播有限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