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银光集团红光公司“五步法”保安全检修

时间:2023-01-04 16:56:2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强世旺 钟华斌)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红光公司在分批、分层、分类组织各级人员深入学习借鉴 “李党屯安全工作法”的基础上,将“三能一要”工作标准与检维修作业紧密融合,结合焊接等检维修高危特点,总结提炼出“五步焊接”作业法,确保检维修全过程安全作业。

“五步焊接”作业法,即“一拆卸、二清洗、三置换、四隔离、五从严”。一拆卸:凡须动火动焊的设备、管线能拆卸转移的一律拆卸转移;二清洗:将须动焊的管件、设备用蒸汽或热水冲洗干净;三置换:用蒸汽或热水冲洗干净后,采用氮气(水、蒸汽)进行置换、检测;四隔离:通过加装绝缘材料或断开等方法进行有效隔离;五从严:对情况不明的设备、管件一律按照接触危险化学品的最高规格处置。

该单位结合老旧设备多、检维修作业频繁等实际特点,要求检维修作业人员对接触过危险化学品的管件、设备,严格落实保障检维修作业安全“七个步骤”,坚持“五步焊接”作业法开展焊接等检维修作业。

为促进“五步焊接”作业法落实落地,做到检维修人员不折不扣执行,他们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焊接等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和细则,并将“五步焊接”作业法纳入岗位操作法,指导员工安全、标准、规范作业,以良好的工作方法保障安全检维修。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