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知识产权

北京市浩盛律师事务所:求职者要预防的

时间:2016-03-23 11:27:1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春节后,不少人陆陆续续回城务工。与此同时会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招聘来骗取钱财。如出现要求招聘者交报名费、押金,诱骗求职者把钱存入指定的账户等骗局。下文将为您一一介绍。

每年3月,沈阳各工地陆续开工,餐饮业也迎来旺季,全市务工人员增多,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利用招聘来骗取钱财。3月16日沈阳警方提醒,找工作最好到正式的、合法的劳务市场

一、

春节后,有不法分子群发短信“招工”,骗子一般以优厚的工作待遇为诱饵,等待受骗者上钩。如果有求职者咨询,往往被要求交报名费、押金等。

警方告诫:正规的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一般不会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招募人员。

二、

不法之徒先是在网络上以及印制在街头张贴的小广告,发布“招收男女贵宾接待、司机”的信息。等应聘人打电话咨询时,就会要求先交百元到千元不等的“报名费”。

警方告诫:所谓“男女公关”若从事色情活动则是违法行为,可向警方举报。

三、

由于网络已成为越来越多人优先考虑的求职途径,一些网络骗子编织各种美丽的招聘陷阱,诱骗求职者把钱存入指定的账户。

警方告诫:不要贸然向招工者所提供的银行账号汇钱。

四、

在春季求职旺季,求职者被所谓“老乡”“大哥”等诈骗的案件逐年增多。诈骗分子吹嘘自己门路广、关系多,但为了疏通关系需要花钱,可当事主交钱后,骗子就会不见踪迹。

警方告诫:对于想急切接近务工者的“热心人”,求职者要加倍小心。

五、

一些不法分子在人员流动量大的热闹地段租赁临时办公地点,大张旗鼓进行招聘,在多人上当交纳一定的报名费后,立即携款“消失”。

警方告诫:求职者应到正规的人才市场选择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劳务中介单位。

六、

一些“黑中介”张贴招聘启事吸引应聘人员上门,在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后称职位已满,并承诺尽快联系合适的单位,让应聘者留下联系方式。

警方告诫:对于先让交报名费、培训费的招工条件,要提高警惕。如需缴纳一定费用,必须写出字据。

七、

先由中介单位以推荐工作为名收取报名费、服务费等,后由骗子公司或皮包公司假装招聘工人,收取各种费用,再编织种种理由拒绝上岗或中途辞退。

警方告诫:不要将本人的身份证、暂住证等有关证件随意交给招工者,防止被骗子所控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价值5.7亿[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