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重庆天安数码城:怎样让你的企业价值倍增?(图文)

时间:2016-11-15 14:13:49  来源:商界网  作者:

为什么同样拼搏,有的企业市值百亿,有的却资不抵债?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有的企业订单饱和,有的却停工待产?为什么同样的规模,有的企业顺畅高效,有的却涣散低能?为什么同样的团队,有的企业同心协力,有的却人心涣散?做企业,提升企业的价值,不光要把目光放在企业上,更要着眼产业。 

11月11日,天安商界大讲堂特邀“财富中国” 董事总经理、顶层设计专家龙平敬先生来到重庆天安数码城,从产业并购和产融互动两个层面,为大家分享《新时期企业价值倍增之道》。

那么,什么是顶层设计?顶层设计是运用系统论的方法,从全局的角度,对公司或者某个项目的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统筹规划,以集中有效资源,高效快捷地实现目标。顶层设计应该抓住公司战略的重点,立足于解决关键问题。

顶层设计是由高端到低端的,作为公司的管理层,董事长与总经理最应该关注什么指标?

要认识一个企业,我们可以先观察他的董事长与总经理。在不少企业里,董事长和总经理都是同一人,那么我们基本上可以认定这个企业做不大。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分工是完全不一样的,董事长对市值负责,总经理则是对净利润负责。总经理要为企业的收入负责,而收入则来源于渠道。为什么现在很多企业面临极大的风险,这些风险正是来源于渠道的整体转变,互联网时代讲究渠道去中间化,厂家品牌可以跳过层层中间商直接面对消费者。

对于如何进行顶层设计,龙平敬给出了三个关键词:产业整合、产业升级、产业转型。

企业的管理者要思考:企业究竟处于哪个阶段?整个产业又处于哪个阶段?

企业的价值倍增的关键是借助资本的力量。龙平敬说,历史的三次机遇,第二次没有抓住,第三次一定要抓住。这三次机遇分别是:人力资源放开、土地资源放开、资本市场放开。从产业的角度来看,资本可以帮助企业摆脱低端竞争,布局未来,获得竞争优势。而从产品的角度看,资本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产品的快速迭代,从而系统覆盖目标市场,获得竞争优势。

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企业,会被资本市场用具体的数字来评估企业的价值。市值的本质是什么?下面这个公式可以很好的阐述这一问题。

市值是企业未来创造净利润的综合,企业被预期的盈利能力不同,因此有些企业的估值高达几十倍。他用新东方的案例来讲解估值。2000年,新东方因为市场竞争和一些内部因素差点分家,当时最赚钱的班是“托福班”,很多英语培训机构都想开托福班,当市场出现大量的同质化产品后,便会发生激烈的价格战,最终陷入恶性循环。

当时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非常紧张,找了很多的咨询公司,最终有人为他支招:新东方只需要保持每年35万的学员,每位学员保证300元的利润,就没有问题。按照之前我们说的市值公式,以这样的发展速度新东方能在5年后收获近50亿元的市值。

很多人都不相信这样的判断,但俞敏洪相信了这样的说法。最终,2006年的9月新东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市值125亿元人民币,比之前的50亿元估值多了两倍还多。俞敏洪持身价35亿元人民币,成了中国最有钱的老师。早退居二线的徐小平、王强持股价值10亿元,创办“真格”基金。

以前中国的资本市场不够完善,只有规模大,且经历了证监会严格审查的企业才能上市融资。现在,除了主板,中型稳定发展的企业可以上中小板,科技成长型企业有创业板,创新创业成长型企业有新三板,其他中小微企业可以借助区域性股权转让系统来融资。新三板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公开资本市场底座和基础的空白,为中小微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平台,为中国企业走进资本市场打开了方便之门。

资本市场的放开和融资环境的改变造就了许多创新创业企业市值倍增的神话。新时期,商业主角悄然改变,一批新星脱颖而出。从联想到小米,从海尔到滴滴,从长虹到乐视。

现在是信息革命时期:上半场关键词“互联”,下半场关键词“人工智能”。中国未来的产业分为三种:一维的、正在被推倒重建的传统产业;二维的、被BAT掌控互联网产业;三维的、正在形成的智能科技产业。工业革命时代的本质是机器替代人的体力,信息革命时代的本质是机器替代人的脑力。

重庆天安数码城创业创新氛围浓厚,每个月园区联合商界传媒集团举办“天安商界大讲堂”,邀请经济专家、知名资本、企业大咖进行主题分享,搭建园区企业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让企业在这儿获得学习、资本、人脉,全方位服务,助力园区中小企业孵化、成长、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第七届"长城杯"由北京市足球运动协[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第七届"长城杯"由北京市足球运动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