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北京民企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6-01-19 09:3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山石

近期“出炉”的《北京市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简称《报告》)指出,北京市的民营企业家开始主动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愿景、经营价值观等企业文化建设中,并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保证文化的落地,在企业内外部传播社会责任理念,并在社会中大力推动责任文化建设。 

《报告》由北京市工商联发布,从8个方面阐述了北京市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现状。这8个方面分别为:“经济责任——助力北京经济发展”、“经营责任——守法诚信经营”、“创新责任——促进转型升级”、“消费者责任——创造客户价值”、“员工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环境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社区责任——光彩事业温暖社会”、“文化责任——文化传承与传播”。 

其中,民营企业参与光彩事业较为突出。《报告》透露,北京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以“甜蜜事业”为主题的扶贫开发活动,打造“光彩惠农”品牌。截至目前,已有491家民营企业与357个行政村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或合作关系,惠及农户4.9万户。 

北京民营企业对四川雅安、云南鲁甸等地震灾区捐赠款物近7500万元,同时,该市工商联共组织946家民营企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家庭8611户,累计捐款捐物5040万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总数已达160.57万户,从业人员896.45万人。他们积极履责,为北京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