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赛诺菲发布2014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6-01-04 09:20:45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坤朔

近日,赛诺菲中国正式发布了《赛诺菲中国2014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患者、道德、员工和社区、环境”四大关键领域,展示了2013—2014年期间赛诺菲中国将企业社会责任贯穿于全价值链中的实践及成效。“这两年,中国的医药健康环境有了进一步发展,我们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要获得自身的发展,就要更积极地回应社会对于医药健康企业的要求,更主动地承担企业对于社会的责任。”赛诺菲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龙贤礼博士表示。

赛诺菲中国于2013年发布了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医药健康行业最早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跨国公司之一。2014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继续围绕“患者、道德、员工和社区、环境”四大关键领域内的重点议题进行阐述,并首次呈现了赛诺菲中国贯穿价值链的社会责任管理,展现了赛诺菲中国如何将企业社会责任贯穿于所有业务运营环节:从药物和疫苗的研发和产品获批、原材料、生产和分销,到市场营销、患者使用药物、产品周期结束,在所有业务运营环节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2014年,赛诺菲在上海成立了亚太研发总部,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满足中国患者在肝病和糖尿病等高发疾病领域未被满足的迫切需求。赛诺菲还是跨国药企中首个针对县域设立独立事业部并持续投入的公司,至2014年底已覆盖1260个县。

“不论是为广大县域的医生和患者带去规范的诊疗理念,还是通过创新的信息管理工具更负责任地推广医学信息,也不论是在9000多名员工和我们身处的社区中积极倡导健康理念,还是努力减少我们在产品运输中的碳排放,报告中的每一项实践,都是我们力争成为优秀企业公民所做的努力。”龙贤礼表示。

自赛诺菲中国于2013年发布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至今的两年时间里,中国的医药健康环境有了进一步的发展。龙贤礼博士表示,在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慢性疾病呈现扩大趋势,中国人民对于公共健康的需求也持续增长。“我们把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进一步理解,以及2013年和2014年的相关实践,融汇于第二本报告呈现出来。”龙贤礼表示。

“该报告系统、完整地披露了医药健康行业的关键信息,回应了各方的关切,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图文并茂,是一份较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邓国胜教授评论道,“从赛诺菲中国对价值链上不同议题的社会责任的细化,可以看出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认真、细致和负责的态度,也体现了公司社会责任管理的精细化,而这恰恰是企业能否真正履行社会责任的关键与制度保障。”     

此份报告还接受了全球知名的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的审验,以确保报告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医药健康企业之一,赛诺菲目前在中国的业务覆盖处方药、疫苗、非处方药、罕见病(健赞)和动物保健(梅里亚),以多元化的业务积极呼应中国公共卫生及人民健康的需求。

“‘生命之托,希望之诺’是我们在中国的愿景。扎根中国30多年来,我们一直谨记希望的基石是责任,只有切实承担起作为一个医药健康企业的责任,才能真正带来健康的希望。为中国人民的健康而努力,与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共成长,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龙贤礼表示。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