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如何关爱留守儿童?在安徽,有人是这么做的(图文)

时间:2015-12-29 13:56:4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盛田田 李琦

本网讯 说起农村留守儿童,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并不富裕甚至略显凌乱的家庭,是透明纯净却又渴望接触外界新鲜事物的眼神,抑或是发生在留守儿童身上那些不好的事件?

1.JPG

说起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你又想到了什么?是浮于表象走过场式的捐助,还是建立爱心档案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2.JPG 

拥有1053万人口,0-12岁少儿总数近200万,农村留守儿童就超出100万的安徽省阜阳,有这么一个爱心组织,他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采取的就是第二种方式。

从最初单纯地为孩子们开展例行的身体检查,再到后来发展到集健康体检、信息查看、数据分析、心愿统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爱心体系,这个爱心组织自己的实际行动丰富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内涵,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有了更加深入而深刻的认识。

3.JPG 

这家名为阜阳心连心公益志愿者协会的爱心组织,以阜阳疝病专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主要构成,该院院长卢飞亲任副会长,主要负责阜阳地区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4.JPG 

在2015全年的工作中,卢飞带领他的爱心组织累计开展了29次免费健康体检,惠及留守儿童5319人。除体检之外,还每一位留守儿童建立了健康档案,可以对他们的健康情况进行持续性的跟踪。

6.JPG 

心理关爱也是卢飞和爱心团队十分注重的一项工作。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不少留守儿童或多或少地存在心理问题,个别儿童心理问题还比较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们合理地进行疏导和干预,物质帮扶和心理帮扶双管齐下,这种关爱方式收效明显。

6.JPG 

在卢飞看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相对来说容易走向发展的两个极端有的孩子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也有的孩子变得异常坚强和勇敢,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即是如此。

7.JPG

“做大做强,公益先行”,既是疝病医院的理念,也是卢飞秉承的人生信条。“2016年,我们将扩大公益活动的关爱范围,争取覆盖50所农村校园,为更多处于成长期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