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中南集团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再获慈善勋章(图文)

时间:2015-12-24 13:45:5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毛春玲 黄佳丹

近日,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南集团与英特尔、福特汽车等10家企业共同斩获“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由《公益时报》主办,积累优秀社会责任案例超过600件,成为中国最大、最系统的社会责任案例库之一。此项评选也是中国具有相当权威的慈善榜单之一。

 

活动现场

慈善是中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南对外鲜明的影响力符号

中南发展28年以来,慈善事业一直作为集团的重要事务去推动。

2011年5月,为使中南的社会公益投入做到科学规划、有序管理和长效发展,中南集团专门规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申请成立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从“春蕾计划”,到圆梦助学行动;从东南大学捐资计划,到中国下一代教育专项基金;中南的慈善助学事业,覆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捐资兴建的希望小学,遍及中国大江南北。从汶川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到云南彝良地震捐助200万元;从雅安地震捐赠500万元;到“威马逊”台风捐款500万元。一方有难,中南支援,这是中南的大爱所在。

在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成立当年,中南就荣获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企业”称号。此后三年,中南又连续荣膺此称号,成为中国企业的榜样与标杆。 中南在造福民生、资助教学、公益事业等方面,迄今为止累计捐赠高达近5亿元。中南多年的付出获得了全社会的肯定与赞誉,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也成为中南对外最具影响力的标签之一。

慈善是中南创始人的情怀,更是中南集团始终坚持的企业文化

 陈锦石信奉慈善是“顺理成章”、“应该做”的事情。因为年少贫苦的生活经历,使他更能体会穷人的辛酸与艰难,也使他更乐于助人,而且从来不求回报。他曾说:“开展社会公益事业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一个企业能够生存发展的先决条件。融入并推动社会的和谐与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对社会的由衷承诺。”

在中南的企业文化当中,社会责任是每个中南人都必须铭记和遵守的文化之一。每年中南集团都会通过组织各种各样的企业活动,鼓励员工参与慈善,回馈社会。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评选当中的“2015中南阳光达人”评选活动,就是通过企业奖励的形式,鼓励员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典型案例之一。

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是中南集团以及每个中南人自上而下的企业精神。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