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文)

时间:2015-10-14 10:29:1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商界导读:商业企业家通过个人努力赚了钱,然后拿出一部分钱做公益事业,这其实是1.0版本的社会企业家。未来,中国需要更多更努力的成功企业家参与更大范筹的社会问题解决。

10月12日上午10时,商界传媒集团联合世华智业投资集团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主题为“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的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将于2015年11月2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APEC会议配套酒店)隆重召开。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由商界传媒集团联合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世华智业投资集团、阳光媒体集团、航美传媒集团、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北京卫视《问道》、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正和岛等极具影响的媒体与机构联合发起。

承载时代使命的社会企业家

论坛发起人之一,商界传媒集团总裁周忠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

商界传媒集团是全国影响力最大的财经类媒体集团,旗下《商界》和《商界评论》为弘扬中国商界的正能量呐喊。在过去,商界传媒集团关注于财富和个人的关系,而随着中国经济面临瓶颈,社会问题众生,现在商界传媒集团更愿探讨的话题是财富和社会的关系。因为社会企业家和商业企业家是有一定区别的,商业企业家主要的价值是寻求通过个人努力,创造机会并满足各种不同的消费需求,增加个人以及小部分人的财富。而对于社会企业家,个人觉得更有意义,他们是以商业的方式来解决我们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我觉得这个点,有可能是中国企业家未来的价值突破口,这也是商界传媒集团携手世华智业投资集团一起联合发起“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的原因。

推动社会企业家进入2.0时代

商业企业家通过个人努力赚了钱,然后拿出一部分钱做公益事业,这其实是1.0版本的社会企业家。未来,中国需要更多更努力的成功企业家参与更大范筹的社会问题解决。比如,现在还有很多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需要扶持的好企业、渴望创业的弱势群体等……

这些社会问题蕴含巨大商机,这一块对社会企业家有巨大需求,所以社会企业家2.0不是解决个人需求,而是因该为这些大众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即实现了财富增长,又创造出有益的社会价值。比如穆罕默德·尤努斯开创和发展的“穷人银行”模式,专门提供给因贫穷而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创业者,30多年来,“穷人银行”累计放贷57亿美元,还款率高达98.89%,可以说兼顾了社会公平和经济效益。这也是做了20多年财经的商界传媒集团愿意和企业家朋友一起来讨论,参与“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共同推动企业价值的原因。真正意义上,实现财富和社会价值双丰收。

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安南确认出席论坛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论坛组委会已收到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科菲·安南参加本次论坛的正式回函,确认他将于11月25日出席“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与他一同赴会的国际级嘉宾还包括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他们将于与会的企业家一起,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等大背景下,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的竞争和变局。

安南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十年生涯中,以其睿智思想和不懈努力,巩固了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促进了多边主义的进一步发展。他倡导的集体安全、全球团结、人权法治,维护联合国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权威,使得他成为历届联合国秘书长中最富有改革精神的秘书长。

安南此行参与本次论坛,是应“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的邀请。他在受邀过程中了解到华夏管理学院是中国第一所免费大学,学院创办人姜岚昕先生是一位特别具有大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慈善家和教育家,他在免费大学发布会上庄重宣告:要投入一生的心血,倾尽一生的智慧,整合一生的资源,贡献一生的财富,永远把这个事业办下去!还要把免费大学办到美国,面向全球的孩子,为人类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安南深表感动,表示自己在国际机构工作的几十年中,深感青年的成长与大学的发展,肩负着民族、甚至全体人类未来命运的重任。青年们是未来的企业家、政治家、是引领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因此他很乐意有这样的机缘和中国的青年学生共聚一堂,相互交流。

安南在回复中还表示,他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非凡的过程使得今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中国的企业家群体,又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因此,欲了解中国经济未来的态势,只有多和中国企业家打交道,所以他热切期待届时在论坛上和中国的企业家们进行热烈的交流。

安南秘书长出席《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和参访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确认函:

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关于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的证明: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