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国芳集团16周年司庆:弘扬华夏文明,践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5-09-07 12:20:2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为弘扬华夏文明,践行社会责任,国芳集团于9月5日9:00在国芳百货广场店正西门前举行16周年司庆大型文化活动——汉礼迎宾仪式。仪式上邀请各方宾朋共同感受传统礼仪之美,共同庆祝国芳集团16周年生日。

专家呼吁恢复传统礼仪

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先辈们创造了灿烂的华夏文明,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因此我国也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但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一些国民的素质并没有提升,甚至经常有国外媒体报道国人的不文明行为,严重地损害了国家形象。

今年2月,中共中央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召开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称,“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他指出,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要建立和规范一些礼仪制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庆典活动,传播主流价值,增强人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年5月,总书记在古城西安用唐代礼仪迎接印度总理莫迪访华,再现古礼之庄重肃穆。各地也纷纷相应中央号召,举行不同形式的传统礼仪庆典仪式,如甘肃天水每年都定期举行“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仪式,展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一些专家学者也呼吁恢复传统礼仪,并建议开展礼仪养成教育。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彭林称,我国传统礼仪可以结合今天的实际加以批判继承。这对今天建立和完善礼仪制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启示意义。

民族与个人不可缺少礼仪

深邃雅致的中国古代礼仪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十分丰富,所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几乎渗透于社会的各个方面。尽管它在历史的演进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变化或改革,但它始终对中华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个人日常生活产生着深刻影响。礼仪代表个人、国家的外在行为展现。对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展现,所以礼仪在人群中决不能缺少。人与人交流感情,事与事维持关系,国与国保持常态,皆是礼仪从中周旋的力量。同时,礼仪也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行为讲究礼仪可以变得美好……总之,只要讲究礼仪,一切才能做得恰到好处。

现代企业担负传播礼仪之责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现代企业,国芳集团倡导用文明礼仪建设和谐企业,并长期致力于对员工进行礼仪培养与教育。为将倡导落到实处,国芳百货各门店每日开店前要求员工必做“礼仪操”,规范员工行为,营造温馨美好的服务氛围;每年集团还不定期举行员工礼仪与传统文化培训,让员工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悠远与深邃,感受礼仪的纯净与至美;企业年会上专门设置礼仪类单元,让中华传统礼仪扎根于每一位员工心中……这些不仅体现了国芳集团对员工素质的精心培养与塑造,更展现了企业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与行动。

国芳集团为庆祝企业16周年生日,特在国芳百货广场店正西门前举行“汉礼迎宾”大型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将采用古汉族“乡饮酒礼”的礼仪形式,酬酢各方宾朋,同庆国芳生日。届时,将为观者展现礼之敬、礼之雅、礼之乐,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之魅力!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