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潢川(图文)

时间:2015-08-06 08:58:1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向坤勇 雷超云

本网讯 为了增强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良性沟通、有爱互信和理解关怀,促进三者的关系,为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搭建了一个充满爱和激情的沟通交流平台,8月5日,“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在潢川县仁和中学多功能餐厅隆重举行。活动由LP2青年志愿团负责人宋力带领80余名青年志愿者、仁和中学近百名学生和学生家长以及部分老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激情、有爱、负责任的世界”为主题,采用体验式学习方式,用现代的教育理念、科学的学习方法、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参加活动的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励志、感恩和爱心教育课。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JPG

活动过程中,学生、家长、老师和义工一起做“打招呼”、“团队拼图”、“呼啦圈”“家长戴上眼罩由孩子负责搀扶、引领”等互动游戏,帮助学生建立团结协作的能力,让很多看起来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在“二人对话”环节中,主持人通过引导,让父子(母子)互相倾诉心中最不开心的事,实现了良好的沟通。通过二人对话、上台分享、分组游戏、节目表演、合作拼图和感恩“蓝丝带”等活动,凝聚团队的力量,发挥集体的智慧,展示个人的风采,体验无条件的付出和为他人、社会做出贡献的喜悦。在“同台讲述”中,主持人用活生生的事例,催人泪下的经历,讲述着世间一个个坎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过程。讲到动情处泪如泉涌,泣不成声。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一句句恳切的叮咛,一个个热烈的拥抱,令在场的人同悲、同泪、同感触。 “携扶父母”环节是假想父母有朝一日老了,盲了,你作为儿女该怎样扶着他行走。活动开始,用黑布遮住父母的双眼,让孩子双手扶着父母上坡(桌子)、下坡,行走,小心翼翼,双手巍巍,生怕成了“不孝之子”。令人心生敬意,回味无穷。活动过程中,所有同学、家长和老师都不再拘谨和腼腆,更真诚、更开放地与身边的人快乐相处,或表达他们的爱心,或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或表达他们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处处充满了温情与真诚,时时洋溢着感动和震撼。 

此次活动让教师、学生和家长三者之间学习如何接纳和关心别人,如何更好的沟通与交流,为学生营造一个互相信任、彼此关爱的气氛,学生从中体会老师和家长真诚用心,也会发现彼此之间更有效、更密切的沟通方式,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懂得付出,引发思考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提升自信心,激发自身潜能;家长——与子女的关系更融洽,真诚沟通、深入了解,引导子女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人生目标,建立新的亲子关系,同时与校方共同携手培育子女健康成长; 老师——体现自身价值,激发提升内心的教育热情,感受为人师表的意义和乐趣,与学生良性的沟通,建立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提升感染力和吸引力,并与家长共同培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据了解,“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一个向学生、家长、老师开放的体验式爱心公益活动。LP2是一个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团队,他们中有企业老总,有个体老板,有老师,也有银行高管,为了创造一个激情、付出、共赢的世界,他们走到一起,愿用心去呼唤、用爱去奉献,同时体验无条件的付出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喜悦!目前,已有数千个家庭、上万人在“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中受益。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在仁和中学的成功举办,让全体师生明白只要真诚传递爱,心与心百分百沟通,就能创造一个和谐、付出、友爱的世界;仁和中学在现任校长秦连江同志的带领下,正立足学校实际,着眼于未来,按照学校总体规划,开拓进取,大胆实践,继续探讨新形势下学校办学的新特点,新经验,克服困难,不断进取,扎扎实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心一意谋求学校的发展,为振兴潢川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