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东易日盛完美诠释企业社会责任感

时间:2015-07-28 15:26:3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日益引起关注和重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乐于通过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声誉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从而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但众多企业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追求“眼球效应”所带来的广告价值,随之而来的是,高曝光度的“善举”却得到了消费者的一片质疑。作为国内家装行业第一股的东易日盛,始终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其核心发展战略,东易日盛已成为最受消费者尊重的住宅装饰品牌运营商。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人才培养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企业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但在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对于内部员工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东易日盛相关负责人谈到:“东易日盛的社会责任感首先着眼于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是东易日盛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行业责任。企业不仅要为员工提供工作岗位、保障员工的劳动权利,更要为人才培养体系投入高额成本,为他们提供成长、发展的机会。”

据了解,东易日盛集团作为中国家装行业领导品牌,早在2011年便率先于企业内部成立了东易大学。此举旨在为企业内部、乃至家装行业培育人才、输送人才。东易大学通过线上及线下两种方法针对管理人员发展、专业能力发展,以及企业文化三大体系进行学习和渗透。其中,新任经理项目作为公司内部晋升的特色项目一直被东易大学所推崇,其特色教学理念严格考量员工的综合素质,员工会与一线管理者进行研讨开发,思考遇到的问题,通过项目进程自行解答,将所学知识熟练运用到真实情景,并思考自身是否达到适工标准。三年来,东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全面化、体系化、专业化的企业学院,众多员工从中获益。值得一提的是,东易大学凭借为员工职位晋升能力培训的“飞鹰计划”获得“CSTD2014年度人才培养案例”,同时还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学”等诸多奖项。

如果说企业大学的设立是东易日盛将企业社会责任感着眼于内部,那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则是着眼于外部社会责任。据了解,早在2007年,由包括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5位民建会员企业家,携手民建中央倡导发起成立了全国公募基金会“思源工程”。八年间,以扶贫及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始终将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己任。面对重大灾情,东易日盛多次伸出援手,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西南干旱等行动中提供赈灾资金,并积极配合灾后重建项目。

而在今年年初,东易日盛更捐资500万元设立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东易慈善基金”(简称“思源东易慈善基金”)。据透露,思源东易慈善基金成立后已于企业内部单独设立部门,做到专人专岗,由专人来规划公益项目,同时企业内部每一个员工都是参与者。此举将有助于东易日盛更加专业、系统地开展扶贫及公益慈善工作。一改以往以慈善捐助为主的模式,在全力参与政府倡导的赈灾救灾及社会救助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开展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卫生救助等公益项目。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已陆续组织保定端村乡村芭蕾爱心行、杭州分公司“润琪”老年关爱计划、北京石景山树人小学图书柜捐赠等多项公益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及企业自身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已渐渐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内涵,企业社会责任并不仅仅意味着公益性、社会性的活动,企业社会责任也并非企业投机取巧的推广工具。而东易日盛则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其核心战略之中,与企业自身相结合,少了些作秀的味道,多了些踏实、务实,而这一点恰恰与消费者对于东易日盛的品牌印象不谋而合。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