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广西银行业协会发布《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图文)

时间:2015-07-08 12:05:46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作者:

  7月7日,由广西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广西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媒体代表近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西融资在线主编郑欣受邀代表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参加了本次表彰会。

 

  会上,广西银行业常务专职副会长韦向玲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本报告为广西银行业协会组织发布的首份报告。《报告》从建设责任银行和推进社会责任管理、建设繁荣八桂与提升实体金融服务、建设和谐八桂推动民生普惠金融、建设绿色八桂保护低碳生态环境、建设公益八桂爱心助力社会和谐、提升发展能力,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六个方面,向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全面展示了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成果,希望社会各界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广西银行业的发展,更多的帮助广西银行业的进步,推动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4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广西银行业紧跟国家战略布局、大力支持多产业、重点区域协调发展,2014年,广西银行业道路建设贷款余额1,128.50亿元,电力贷款余额984.01亿元,铁路建设贷款余额657.50亿元,水利建设贷款余额220.74亿元,城市公共交通贷款余额76.69亿元。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积极支持广西沿边开发开放,扩展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推进人民币跨境业务,2014年,广西银行业共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1,554.07亿元。信贷资金向“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倾斜,服务“三农”金融产品数量378个,支持“三农”的网点机构数量4,233个。广西辖区棚户区改造贷款授信1,242亿元、放款240.93亿元,均位于全国前列,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量创2010年以来新高。教育事业贷款130.06亿元。推出社保卡等产品支持医疗发展,卫生、社会工作贷款余额100.08亿元。

  会上,广西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满莲宣读表彰决定,在2014年度广西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选活动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在社会责任实践方面表现优秀的银行机构。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等9家单位荣获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交通银行广西分行等3家单位荣获年度最佳公益慈善奖,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等2家单位荣获年度最佳民生服务奖,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等2家单位荣获年度最佳绿色金融奖,中国工商银行田东县庆平支行等9家单位荣获年度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其颁发获奖证书。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任重而道远,广西银行业协会将以发布报告为契机,深入推进行业履责实践,促进银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经济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获奖名单:

  一、 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区分行

  广西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广西区分公司

  二、 年度最佳公益慈善奖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南宁分行

  广西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三、 年度最佳民生服务奖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区分行

  广西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四、 年度最佳绿色金融奖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五、 年度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

  中国工商银行田东县庆平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融水县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龙州县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隆安县那桐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三江县支行

  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涠洲信用社

  金秀瑶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长垌信用社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安信用社

  宁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桐棉信用社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