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无偿献血救人, 履行央企责任——中交三航深茂铁路JMZQ1标二分部救助一名当地群众

时间:2015-06-29 13:41: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常魁星 齐兵役

本网讯 日前,中交三航深茂铁路JMZQ1标二分部员工无偿献血救助一名当地群众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6月1日,在三航深茂铁路JMZQ1标二分部打工的当地员工陈翠珠急匆匆找到项目经理姜起彬求助:

她的姑姑——当地村民陈某某干活时,不慎从3楼坠落,被送县人民医院急救,检查出头颅破裂,多处骨折,内脏损伤严重,大量出血。当时,医院O型血告急。医生告知家属,必须马上输血,陈的儿女因贫血而不能输血,如果找不到血源,那伤者后果将不堪设想。

病人危在旦夕,急需输血!

十万火急,救人要紧。姜起彬经理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紧急部署,安排副经理黄杨组织项目部O型血员工前往茂名市中心血站献血。

当黄杨带领员工赶到血站进行血样检测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因出发太过伧促,部分员工没有携带身份证,不能献血。

黄杨一面组织有身份证的员工检测,一面向姜经理汇报情况。姜起彬指示黄杨,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帮助病人度过难关。

终于,一名员工献血成功,解了燃眉之急。

6月2日上午,医院又传来坏消息,伤者还在继续出血,情况危急,需要输血手术。黄杨再次组织员工赶往茂名市中心血站献血,满足了手术所用血量。因及时得到输血,陈某某的手术非常成功。

陈某某的侄女陈翠竹给项目部送来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我们是央企,当驻地群众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义不容辞”。姜起彬经理说。

血是宝贵的,但更可贵的是关爱他人的博爱之心,三航员工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无偿献血救人,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央企社会责任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