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雨润多方位担当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图文)

时间:2015-04-15 10:58:39  来源:沈阳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晓宁

谈起雨润,更多人会说雨润是卖肉的,但他们并不知道雨润还做农产品物流。经过21年的不懈努力,雨润已由最初的一个食品加工场逐步发展成为集食品、物流、商业、房地产、文化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2014年以近130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中国500强第110位,员工总数突破13万人,旗下拥有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谈起雨润,更多人会说雨润是卖肉的,但他们并不知道雨润还做农产品物流。经过21年的不懈努力,雨润已由最初的一个食品加工场逐步发展成为集食品、物流、商业、房地产、文化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2014年以近130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中国500强第110位,员工总数突破13万人,旗下拥有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

谈起雨润,更多人会说雨润是卖肉的,但他们并不知道雨润还做农产品物流。经过21年的不懈努力,雨润已由最初的一个食品加工场逐步发展成为集食品、物流、商业、房地产、文化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产业集团,2014年以近1300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中国500强第110位,员工总数突破13万人,旗下拥有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

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雨润是2000年首批被农业部等国家八部委共同评定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20年来,雨润以“做大做强龙头、服务农村农业、带动农民增收”为宗旨,逐步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

雨润拥有300多家工厂和生猪养殖场,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每家工厂可以平均转移200位农村闲余劳动力计算,雨润总共可以解决6万名农民工就业;此外,雨润每年还新招聘大学生超过4000人,这些学生60%以上都来自农村家庭。

雨润还高度关注光彩事业发展,已累计投资300多亿元在“老、少、边、穷”地区投资建厂150多家,像甘肃武威、贵州毕节、新疆石河子等偏远地区都建立了农业产业化基地,增强“造血”功能,变捐赠式扶贫为开发式扶贫,真正带动农村落后地区的长效发展。

雨润持之以恒地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完成与基地农民的对接,打通一、二、三产业,将信息、技术、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由工业导入农业,实施“工业反哺农业”战略,促进城乡经济统筹发展,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目前,雨润在全国的工厂覆盖饲料、养殖、屠宰、精深加工、销售、冷链物流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从全方位、全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职责,多方面担当社会责任

近年来,雨润集团企业社会责任表现在方方面面:帮助特困家庭、抗震救灾、慈善捐款、设立祝义财奖学金等方方面面。2012年8月31日,雨润控股集团在南京总部召开“同心·帮千户特困家庭”动员大会。集团董事长祝义财正式对外宣布,在今后四年之内,由集团和集团高管共同出资,启动针对1000户特困家庭的公益慈善帮扶计划,帮助这些家庭摆脱生活困境,改善生活水平。

在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中,雨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祝义财先生当选“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连续10年入选胡润慈善榜;雨润还荣获了“民政部十大慈善企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首届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奖”等多项殊荣。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