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文化部整治暴恐动漫,乐视土豆优酷等网站被查(图文)

时间:2015-04-08 14:02:21  来源:南方周末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学园默示录》截图(资料图)

《新京报》报道,2015年4月1日上午,深交所发紧急公告,因公共传媒消息可能对股价有影响,乐视网自2015年4月1日开市起停牌。乐视网随后紧急澄清,此次文化部联合广电总局对多家网站动漫内容进行专项整治,非针对某一家网站,乐视网将积极整改和自查,配合文化部以及广电总局的要求。

深交所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根据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4月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乐视网承认乐视网动漫频道也有部分内容存在内容把关不严的问题,正在进行整改和自查。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近日,文化部下发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土豆、优酷、爱奇艺、乐视、搜狐、酷米、腾讯视频等多家动漫网站因涉嫌提供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

据中新网报道,在4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市场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文化部部署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涉案网站依法进行查处,及时公布处罚结果;加强网络动漫市场普遍巡查,严格内容监管。

这位负责人指出,涉案企业应当主动配合今后的查处工作,并吸取教训,健全内容自审制度,落实自审责任。

此前,文化部针对网络动漫市场的低俗之风,开展了专项整治,已查处了19家动漫网站。据新华网报道,2014年12月,文化部下发了第二十二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重点整治含有宣扬色情、赌博,违背社会公德等违法违规内容的手机游戏和网络动漫。经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查处,共有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13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受到行政处罚,10家动漫网站被关停。

文化部点名三类被查处动漫

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网络动漫不得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的内容。

据前述文化部消息,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查处的违规网络动漫主要有以下类型:一是含有暴恐内容,宣扬以暴制暴思想,美化暴力、恐怖袭击和犯罪活动,详细描述枪械使用、爆炸装置制作和犯罪的方式方法。如《东京残响》,描述少年为报复国家制造恐怖爆炸,甚至偷取核武原料制作炸弹,宣称要“对着这个世界扣动扳机”。二是画面血腥恐怖,令正常人极度不适。如《Blood-C》,描述少女与怪物进行战斗,含有大量喷血、断肢、砍头场面,其中喷血镜头尤为血腥。三是以色情元素吸引眼球,格调低俗不堪。如《学园默示录》,打着淫秽色情的擦边球,明显违背社会道德底线和公序良俗。

文化部还点名土豆网和酷米网。土豆网在国内排名靠前,传播严重违规的网络动漫12部,点击量过百万。而定位面向低幼儿童的酷米网,赫然提供宣扬暴力、恐怖、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严重违规的网络动漫8部,文化部称影响极其恶劣。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