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让雷锋精神走向世界——中铁十四局建筑工程公司安哥拉项目“雷锋月”活动札记(图文)

时间:2015-04-02 12:17:2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常魁星 孙向东 王新涛

中铁十四局建筑工程公司安哥拉项目“雷锋月”活动札记.JPG

本网讯 3月份是每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中铁十四局建筑工程公司安哥拉K.K.5000项目团支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3月8日晚,项目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观看了教育影片《离开雷锋的日子》,影片讲述了雷锋的同班战士乔安山,在雷锋牺牲之后,继承了他做好事的传统,成为“雷锋二代”的感人事迹。乔安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无私地奉献、不求回报的感人事迹,让全体员工重温了雷锋精神的可贵,鼓励着全体员工从自树立崇高的理想,并付诸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个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铁十四局建筑工程公司安哥拉项目“雷锋月”活动.JPG

3月15日下午,在项目团支部的组织安排下,项目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收获青菜、除草等义务劳动中。由于安哥拉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蔬菜生长周期相对较短,各种杂草长的也非常茂盛。全体团员青年有的帮忙收成熟的蔬菜,有的帮忙拔掉杂草,有的及时把收获的成果和除掉的杂草运到指定地点,还有的清理小菜地,大家虽都汗流浃背,却忙的不亦乐乎。此次青年团员的共同劳动,让更多的员工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同时增强青年团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3月28日下午,项目部全体青年团员齐聚项目部体育馆中安友谊厅,开展“美化营区,清理杂草”的义务劳动。劳动中,青年团员不怕苦,不怕累,重活,累活抢着干,劳动场景热火朝天,热情氛围浓郁热烈。有几名在此锻炼的外籍监理也被中国年青人深深感染,他们对中国员工的公益行为大为赞赏,决意把雷锋精神介绍给自己身边的亲友,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并加入了劳动队伍。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体育馆门前的杂草被清理一空。望着用汗水换得的成果,大家心中感觉非常轻松和愉悦。

中铁十四局建筑工程公司安哥拉项目“雷锋月”活动图.JPG

“学雷锋活动月”虽已过去,但雷锋精神已永驻人们心中,并已经跨出国门、走向了世界。项目员工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争做时代先锋,为雷锋精神在世界范围内的生根、发芽甚至遍地开花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