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台湾烟酒股份: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打造特色酒文化(图文)

时间:2015-03-27 11:26: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秀丽

  白酒行业度过“黄金时代”,新常态下应该如何发展?这是两岸酒商都需要思考的问题。25日下午举行的2015年两岸白酒研讨会,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台酒集团)带团参会,台酒集团总经理林讚峰在会上发布主题演讲,畅谈酒企运营之道,“一个做酒的企业要基业长青,不仅要酿好酒,更要尽好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好应有贡献。”

  谈企业责任关乎企业永续发展

  林讚峰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加两岸白酒研讨会,每次都有很大的收获。他认为,两岸白酒文化交流很重要,有利于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林讚峰指出,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健康的发展,关键在于CSR体系的搭建,CSR通常涵盖四个方面,公司治理、永续经营、社会公益、资讯揭露。对于食品企业来说,他认为就是要做好食品安全,要诚信,既要向社会公开好的东西,也要敢于向社会坦承自己的缺陷,并做好社会公益事业,这样企业才能长久发展。

  林讚峰认为,具体到酒类企业,就是采购原料,要真材实料,不能以次充好,对原料供应商,要做好选择,选择优质的供应商。而自己酿出的酒,自己也要有检验能力,要保证工艺的安全,要做好环境保护,这是企业的本职责任。

  谈特色酒注重文化开发

  一款产品是否成功,林讚峰认为,创造特色从而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是核心。

  对于如何打造白酒文化,林讚峰认为,每一个公司,都有不一样的文化,四川有四川的特色,台湾有台湾的特色,台酒通过与文化的结合,并与社会公益结合起来,塑造了台酒特色的企业文化

  林讚峰介绍,台酒集团玉山公司是一家非常有历史的公司,同时也是一家非常严谨的公司,所酿的每一滴酒都真材实料,台湾最好的酒,与精品的瓷器结合再配以台湾本地名家画作,使这样的玉山高粱酒提升了价值,受到社会的追捧。

  在举行的社会慈善拍卖中,玉山高粱酒拍得了高价,所拍的利润,用来捐助孤儿院,做社会慈善,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口碑,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也提升了台酒集团玉山高粱的品牌地位。台酒集团还在民间收集一些老酒,然后进行拍卖,捐给幼儿园,帮助弱势群体,也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增加了公司的美誉度。

  谈文化交流邀请四川书画家赴台合作

  在主题演讲中,林讚峰表示,台湾不管是血液还是文化都源自于大陆,台湾的文化是大陆各地文化的融汇。比如台湾眷村的牛肉面,就是四川人带到台湾的。林讚峰希望加强两岸艺术、文化界的交通,通过本报向四川书画家发出邀请,希望邀请四川书画家,尤其是巴蜀画派的艺术家到台湾去,在瓷器上作画,在台湾进行拍卖,拍卖的金额捐助给社会事业。同时也希望两岸每年都举行这样的名酒名瓷器交流活动,做好社会公益。

  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

  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起源于1901年,1947年改组为“台湾省烟酒公卖局”,沿用其名称及制度至2002年。

  台湾省烟酒公卖局融烟酒产、运、销一体化,负责产销烟酒,满足社会大众需求,并执行烟酒专卖法令,辖属机构、烟酒配销单位及零售商遍布台湾各地,营销网络健全。烟酒公卖局于2002年7月1日改制为“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面对烟酒产销自由化市场竞争,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身为百年企业秉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前提,提供优良产品,善尽社会责任,致力成为充满活力及具高竞争力的营销企业。公司依业务分工主要分为五大事业部,分别为流通事业部、啤酒事业部、烟事业部、酒事业部、生技事业部。

  酒事业部负责啤酒以外其他酒类生产、研发及品牌推广营销业务。现有林口、台中、埔里、南投、嘉义、隆田、屏东、花莲、宜兰等9个酒厂。另设置酒类研究所,负责酒类技术及原材料研究发展、产品质量检测分析等业务。酒事业部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饮用及料理用各种酒类需求,生产酒类品项含括高粱酒(中式白酒)、米酒、药味酒、黄酒、威士忌、白兰地、葡萄酒、水果酒及清酒等。

  台湾烟酒公司是台湾最大也是最多样化的制酒公司,更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及各式高端精美礼盒。

  近年来,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竭力在大陆开拓市场。其玉山台湾原窖总经销商为深圳市阿里山经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大百汇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开设50家分销商。其玉山台湾高粱酒,在全国市场则有三个经销商,分别是华北地区的山东台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华中地区的上海鸿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华南地区的加博国际有限公司。

  今年是第二次与华西都市报、台湾旺报及其他九家主流都市报合作,推出了2015两岸白酒研讨会,借此交流经验,更深入地了解大陆市场,并扩大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为下一步全面拓展大陆市场作好铺垫。

  热衷慈善创造玉山慈善拍卖会

  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本身的企业责任,于2012年10月创办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卖会,拍卖会所得金额将全数捐予慈善单位,目前已举办三届,总计为台湾18家儿童福利院累计捐出上千万台币的福利基金。

  玉山高粱慈善拍卖会目前已成为台湾本地艺术造诣最高的慈善拍卖会之一,参加玉山高粱慈善拍卖会的艺术家,涵盖了台湾本土老、中、青三个时代的画坛大家。其中李奇茂老师与郑善禧老师的“三羊开泰,祥开百世”及“闻酒三分醉,开瓶一室香”作品,拍价更双双创下新高。

  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安旋指出,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卖会,对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虽然没有任何营收,但是对社会关怀持续导入正向力量有帮助,台湾烟酒股份有限公司会一直坚持下去。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