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责任,助力文化发展——2014年度CSR中国文化奖揭晓

时间:2015-01-29 09:32:53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月23日,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的“新方向新高度——2014年度CSR中国文化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榈园黄花梨艺术博物馆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 光、煤炭文工团团长瞿弦和、中国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作家陆天明、社科院近代史学者雷颐、围棋九段选手江铸久等,与知名企业负责人、CSR研究机构等聚集 一堂,总结、交流2014年企业在文化领域履行社 会责任的经验与成果。典礼共颁出7个奖项,均为2014年度在社 会责任文化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获得。

2014年8月,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发布“CSR中国文化奖”及其评价体系,这是国内首个专注于企业承担文化发展责任的评价体 系。作为人民日报社旗下唯一专注于文化、历史领域的期刊,《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希望能够藉“CSR中国文化奖”推动CSR在文化领域的发展,拉动更多企业 参与到文化保护中去,在推进文化公益事业的同时完善文化市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化价值。

2014年首届“CSR中国文化奖”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参评企业普遍在其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涉及行业包括汽车、能源、电子、房地产、金融、 快速消费品等共计19个类型。此次“CSR中国文化奖”的奖项设置不仅仅着眼于企业项目的实际产出与效果,还关注其社 会影响力、以及文化公益专业性等方面。经过“CSR中国文化奖”组委会近半年的严格筛选与全面评估,最终评选出5家获奖企业与2位获奖人物。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致辞表示,建设社 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的文化创造活力,国家、企业、社 会组织以及公民个体,都需要积极探索如何履行文化创造的责任和义务,其中企业的贡献显得尤为重要。《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王翔宇说,当前企业社 会责任的全新结构正在逐渐成形。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将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放在企业战略发展的层面给予关注。未来推动文化发展将成为企业履行社 会责任的重要领域之一,文化项目也将成为企业履行社 会责任的主流选择。

2015年,除继续举办“CSR中国文化奖”活动外,《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还将联合各大企业、媒体、第三方机构等众多合作伙伴,打造一系列围 绕中国文化保护和发展的公益项目,如《国家人文历史》沙龙、建筑与城市人文记忆论坛、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中国十大人文历史古镇评选等,紧跟时代步伐,将 企业对中国文化的贡献推向全新的高度,助力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