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绿色、质量、民生——深圳能源集团喜获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图文)

时间:2014-12-29 11:46:39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12月26日上午,“2013-2014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深圳能源集团“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处理二期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直属机关党委、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等有关司局和协会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工程建设领域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80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发改委李朴民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中央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夸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获奖工程充分体现了国家在国民经济发展不同时期所倡导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质量管理代表了我国工程建设的最高水平。他强调,工程建设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求广大工程建设企业把促进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上来,共同打造质量升级版。一是牢固确立质量决定发展效益和价值的理念,把注意力放在提高工程质量上来。二是坚持依法治企、诚信经营,再创新、管理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下功夫。三是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工程建设生产和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现代化。四是坚持“尊重传统、尊重资源、尊重环境、尊重民生”的理念,搞好工程建设工作。

   

  深圳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高自民作获奖代表发言。首先他代表集团向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宝安二期工程各参建单位以及社会各届人士,对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深圳能源集团作为一家诞生于深圳经济特区的能源电力企业,自集团成立就高度重视环保发展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在环保方面的投入超过5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7.5%。上世纪90年代末,许多城市开始出现“垃圾围城”问题,深圳能源率先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进行探索,成立了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环保”),走出了一条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的环保之路。深能环保致力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已运营十年老厂烟气排放标准仍优于当前欧盟的最新标准。获奖工程宝安二期建设仅历时20个月,创造了同级别垃圾发电厂从工程开工到机组整套启动并网国内最快速度,且单炉容量最大、单次投产规模世界第一、调试指标最优、吨垃圾发电量全国最高、厂用电率全国最低,工程从进垃圾到完成72小时满负荷试运时间业内最短。运营两年以来,各项参数指标优于业内最高标准,同时,宝安二期长周期运营成效显著,创造了431天的长周期安全连续稳定运营世界新记录。他认为,宝安二期工程此次获奖,不仅是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责任的延续和使命的鞭策。深圳能源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实现绿色中国梦的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工程是万千优质工程的缩影,是一座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丰碑,对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缓解产能过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的“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构想为工程建设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他希望广大企业正确认识人、工程和环境之间的关系,重视工程质量,崇尚“国优”品牌,运用国优精神,坚持好字优先,科学设计,精心组织,既要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又要铸就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