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北京银行: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文化

时间:2014-12-29 10:07: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北京银行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收益,为员工创造未来,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使命,积极践行“诚信、稳健、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建设一家服务领先的国际一流银行。

2013年,北京银行集团化框架基本搭建,中加基金成功设立,北银消费实现增资扩股,中荷人寿完成外方股权转让,北银租赁获批筹建,可以更便利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北京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塑造了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民生金融特色品牌,2013年末北京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01亿,同比增长25%。国内设立267家分支机构及3家村镇银行,外埠分行贷款余额2585.67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4.35%,北京银行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北京银行坚持服务中低收入百姓群体,不断提升消费金融普惠阳光度。推出国内首款针对农民客户提供的无担保、无抵押、利率优惠的信用消费贷款——“惠农贷”,并开展“消费金融服务下乡进村”活动,将消费金融服务送到郊区农村。走进校园、社区、卖场、农村,向学生、居民、农民宣传征信知识,倡导培育良好信用意识。以提供全方位的消费金融服务为己任,以满足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增长为目标,为落实国家“促消费、创和谐、惠民生”政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北京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落实“结构优化”信贷政策。重点支持小微企业、涉农、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等领域和经济发展薄弱环节;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投放,引导信贷资源合理配置,有效支持国家经济转型发展。

2013年北京银行继续开展助学贷款业务,累计资助3.04万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对市属市管高校贷款发放量位居全市第一;累计发行社会保障卡超过1450万张;为北京市五类困难人群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累计帮助48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实现就业;2013年全行共开展志愿者活动时间超过6300小时。北京银行继续为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机会和多元化的发展平台。2013年,员工人均培训达到7.8次。北京银行矢志不渝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2013年在赈灾扶贫、文化教育、体育发展等领域,对外捐款共计1486万元。

北京银行持续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不断加强制度化建设,强化全行员工责任意识,使社会责任理念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与统一。同时,该行积极参加各类社会责任论坛等交流活动,深化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推动社会责任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