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老字号隆庆祥慰问云南赈灾一线,四百多万物资支援鲁甸灾后重建(图文)

时间:2014-09-01 16:37:47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

云南鲁甸县龙头山最新消息: 鲁甸县龙头山镇作为本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目前电力、通讯设施已基本得到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正在恢复正常,灾后重建、疫病防控是重中之重,全市780多名医务人员投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北京老字号隆庆祥捐赠的428万物资全部抵达云南省民政厅.同时,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率隆庆祥志愿者服务队进驻抗震救灾第一线云南鲁甸县龙头山镇, 慰问抗震救灾一线官兵及医务工作者并援助灾后重建工作。 


在云南省民政厅仓库,来自北京的志愿者准备跟随装载物资车辆前往灾区


满载京城老字号隆庆祥企业捐赠物资的车辆正驶出云南省民政厅

百万物资抵达灾区 

8月8日下午,百年老字号隆庆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15定制新品发布会现场,隆庆祥作为中华老字号会员单位,首发响应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云南鲁甸抗震救灾的老字号倡议活动、向鲁甸地震灾区捐赠了价值428万元的全新衣物支援灾区。 

21日,隆庆祥志愿者跟随百万物资抵达云南省民政厅,历经8个多小时,两辆运输物资车抵达鲁甸县龙头山镇政府,相关部门验收物资,并按需分配到当地灾民群众手中。 

鲁甸县龙头山最新消息 

当晚,隆庆祥志愿者服务队被安排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休息.记者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鲁甸县龙头山镇作为本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目前电力、通讯设施已基本得到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正在恢复正常,灾后重建、疫病防控是重中重之的工作. 

第二天,记者随志愿者服务队走访了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卫生院,据邓蒲院长介绍:“目前镇中心卫生院是临时建立的活动板房医院,主要负责全镇老百姓的就医工作,肩负着医疗保健,公共卫生,基本医疗救助功能。目前已有50张病床,每天接待患者150名左右,主要以上呼吸道感染,风湿疼痛等常见病为主,基本满足人民群众的求助急救需求。” 

他还表示,在政府的统一规化后重建中心卫生院,灾后预防疾病是非常重视的,从政府到卫生局的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这方面工作,目前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成都军区59医院医疗队都相续到达灾区支援工作,而且在应急救援过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及药品下到各村社,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处理,这方面医疗系列做的非常完善。在全市抽掉780多名医务人员投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向抗灾一线最可爱的人致敬 

在云南鲁甸 8·03 地震中,数千名解放军官兵和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昭通军分区作为离灾区最近的部队在地震发生仅两小时赶到现场,救援被埋群众、救治伤员、运送救灾物资……他们在地震灾区展现了当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辉形象。 

隆庆祥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云南省昭通军分区慰问1100多名解放军官兵和龙头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 

8月22日,在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学,来自北京的志愿者正在为官兵发放隆庆祥捐赠的衣物

8月22日,在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卫生院,来自北京的志愿者正在为医务工作者发放隆庆祥捐赠的衣物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