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潜江市供电局其电力工程公司被曝:报价与社会企业差6倍(图文)

时间:2014-08-27 09:43:31  来源:荆楚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牛晋阳

图为:2014媒体电视问政视频截图

2014媒体电视问政视频截图

8月26日上午,2014年湖北媒体问政特别节目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向社会公众直播。现场播放了一段记者暗访潜江、黄石供电行业时所拍下的视频画面。省电力公司作为问政对象之一列席,总经理尹正民遭遇行评督查员连连发问。

据视频曝光,潜江市熊口镇是2013年湖北省21个“四化同步”示范乡镇之一,某企业对其一个村进行整体改造。其中一项重新铺设低压电网的工程,潜江市供电局电力工程公司要价196万。而另外一家公司,其工程总价为30万。同等工程竟然价格差距6倍之多,实在令人费解。

“(潜江供电局电力工程公司给出的)这个费用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我们不需要上户,不需要增容,竟然开价196万。”负责该项工程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难以接受。

而更加令人吃惊地是,暗访视频中,记者走访黄石供电系统,发现黄石供电公司和黄石电力集团关系紧密,权力相互交织,资源共享使用。据了解,国家早就规定供电公司和电力公司要完全脱离,可见这明显是一起违规事件。“非找它来设计才能认可,这没有选择啊,你不跟它搞,会有些麻烦。”黄石某企业工作人员坦言。

“我们不排除一些职工为了一己之利,把一些非必要设备或高价设备卖出去。这个事情发生了,我们下去会严查,同时,做严肃处理。”媒体问政现场,尹正民表示,自己之前也接收过一些类似投诉,但差价这么多的还是头一次听说。

对于黄石供电公司和黄石电力集团千丝万缕的关联问题,行评督查员高燕贞发问“我省电网公司和电力施工公司脱钩何时真正落实”,并希望给出一个具体时间表。尹正民表示说不出具体时间,只回复会“尽快”。

“转变作风是我们下半年集中地解决的问题,上半年我们有351人收到了处分,其中有70多人受到了纪律处分。要继续完善我们的工作,加大监督力度。”针对电力系统存在的作风问题,尹正民表示出了强硬态度。

链接

推动打破电力行业垄断的“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方案”

2011年,国务院国资委正式下发了《关于印发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及电力设计、施工企业一体化重组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11】55号),据了解,本次电网主辅分离改革重组,是根据2002年《国务院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02】5号,以下简称5号文件)等文件精神,采取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省级(区域)电网企业所属勘测设计企业、火电施工企业、水电施工企业和修造企业等辅业单位成建制剥离,与四家中央电力设计施工企业重组调整相结合的办法,组建成两家以项目总承包、工程管理、设计、施工、修造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电力建设集团公司。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