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保定农业生态园北部一塑料厂污水直排渗坑(图文)

时间:2014-08-19 16:30:32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田媛媛 李杨

  保定市农业生态园北部、新市区大汲店村东有一小塑料厂开工生产,将黑色废水排入厂外的渗坑中。保定市新市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会立即前去取缔小塑料厂,并尽快向本报回复结果。

  现场1:小塑料厂位置隐蔽

  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西二环保定市生态园北部有一小塑料厂在偷偷生产,开工时会产生大量废气和污水,附近村民饱受其害。接到线索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调查。

  8月17日下午,记者找到这家小塑料厂。小塑料厂位于新市区大汲店村东的一片耕地中,该厂位置比较隐蔽,处在一块洼地中。其中该厂北侧是一片居民楼区,周围还有农田环绕。

  小塑料厂外墙由青砖砌成,厂区占地约600平方米。在小塑料厂东侧,堆放的是约两米高的塑料垃圾山。一名知情村民称,小塑料厂的这些生产原料是从一些造纸厂运来的。

  小塑料厂西墙外是一片玉米地,记者站在玉米地里,俯瞰小塑料厂的全貌。此时,小塑料厂内还是一片安静,厂区东侧有三间相邻的房屋,厂区中间则是一个由蓝色彩钢板搭成的生产车间,车间内外摆放着各种生产设备,另外厂区中还停放着一辆黄色铲车和小型蓝色卡车。

黑色污水渗坑,上面漂满塑料碎屑

  现场2:小塑料厂北侧有一渗坑

  小塑料厂北侧是一块废地,废地中长满荒草,一些青砖石块散落其中,小塑料厂的渗坑和排污渠就在此处。

  渗坑长约4米,宽约3米,渗坑里面注满了黑色污水,污水上还漂浮着大量的塑料碎屑。排污渠由石灰砌成,长约5米,排污渠从小塑料厂南墙脚下探出,向废地中延伸,并与渗坑相连。

  正在附近耕作的大汲店村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只要小塑料厂开工生产,就会有污水顺着排污渠哗哗地流入坑中,“要是老这么没完没了的排污水,污水就会不断下渗到地下,污染了地下水咋办啊。”附近村民告诉记者。 17日下午,小塑料厂大门紧闭,没有任何生产迹象,也没有污水排入渗坑中。

  直击:厂区内机器运转污水外排入坑

  8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塑料厂,这次现场看到的则是小塑料厂热闹开工的景象。

  上午10时许,记者还没走到小塑料厂跟前,就远远地听到了机器运转的轰隆声。走近小塑料厂,记者看到小型蓝色卡车已停放在了厂区门口,车上堆满了黑色废料。记者再次绕到小塑料厂西侧的玉米地中。此时,小塑料厂大门敞开,两名工人正在厂区的塑料堆前工作着,另一名工人正驾驶着黄色铲车,将院中的黑色废料堆向厂外运送,此外,厂区内的两台的生产设备也正在运转,黑色的污水不断从一个2米高的生产设备上垂直而下。此时,在小塑料厂北侧的废地中,记者看到污水正不断从排污口流出,经排污管道向渗坑中流去。

小塑料厂内景

  回应:新市区环保局称该塑料厂无手续,会立即取缔

  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保定市新市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该局先前也接到了市民对该小塑料厂的举报,上周也派监察人员前去调查,但当时小塑料厂大门紧闭并未开工,也没有找到小塑料厂的相关人员,当场无法进行取缔。经实地走访,确认该塑料厂无任何生产手续。

  当记者告诉该局,此时小塑料厂正在开工生产,该负责人表示,新市区环保局会立即派人前去取缔,并尽快会向本报回复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