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枝江酒业:责任企业的帮扶情怀(图文)

时间:2014-06-30 10:13:5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日报讯
责任企业的帮扶情怀
责任企业的帮扶情怀

湖北枝江酒业集团是一家以白酒酿造为主,多行业配套发展的大型白酒产业集群,也是我省发展快、市场占有率高、社会贡献额大的“白酒龙头企业”之一。2001年以来,集团累计上缴税金近30亿元,占枝江市财政收入的20%以上,占工商税收的40%以上,一直是枝江市的纳税大户。作为一家责任企业,枝江酒业在社会扶贫上一直践行自己的价值观,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立足本土为农民脱贫致富尽心尽力

作为枝江当地的龙头企业,枝江酒业利用自身农业产业化优势,带动产业集群内40多家企业在用工、原材料采购、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向贫困群众倾斜,为实现“带一片产业、兴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目标,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了帮助农民增加收入,从2007年开始,枝江酒业集团确立了“引种试验、更新品种、就近采购”的原料采购战略。由枝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落实种植户并提供培训指导,集团承担推广费用,按保护价收购,种植湖南省农科院高粱研究开发中心培育的“兴湘梁2号”和“湘两优糯梁1号”,为农户每亩增收300多元,惠及3000多农户。随后又投资200万元在本土建立原料生产基地,面积达1.1万亩,其中小麦基地1万亩,高粱基地1000亩。2009年与枝江市问安镇张家桥村结成帮扶对子后,累计出资近500万元帮助该村改善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与该村合作共建饲料厂、大米加工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进一步带动周边乡镇发展,集团对周边乡镇发展旅游业优先提供帮助。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帮助枝江市安福寺镇、百里洲镇、董市镇和问安镇举办了“三峡桃花艺术节”、“环百里洲自行车赛”、“沙浪奇观”、“乡土文化节”等活动,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对口帮扶  力促本省少数民族乡村致富

2013年9月4日,枝江酒业党委书记张华受董事长蒋红星的委托,带队到五峰县傅家堰乡鸭儿坪村进行援建项目考察。此次援建,是积极响应全省“千企帮千村”活动。这一年的8月中旬,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等在武汉召开了全省“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活动启动仪式会议。全省组织1312个民营企业帮扶1312个贫困村,省重点组织58家民营企业帮扶7个试点县市58个贫困村,围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采取项目合作、互利共赢的方式,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力争通过3年的帮扶,使100万贫困人口脱贫,为全省2017年消除贫困现象做出贡献。枝江酒业对口帮扶的五峰县傅家堰乡鸭儿坪村地处五峰西北边陲,特色产业有烟叶、柑橘、生猪。总人口2458人,2012年农民人平收入3365元。根据考察了解并掌握的情况,枝江酒业决定从新建村医疗室、解决村民饮水、帮助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帮扶资金很快到账,五峰县傅家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果表示,土家族人最懂得感恩,枝江酒业的爱心帮扶,无论是对于鸭儿坪村还是傅家堰乡人民,都是鼓励和鞭策,同时他们也会把这种鼓励和鞭策转化为奋起直追赶先进的内生动力,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用好每一分钱,鼓实干之劲,聚和谐之力,真心实意为全乡人民谋福祉,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农村而贡献力量。这一年,枝江酒业出资80多万元帮助五峰县付家堰乡、牛庄乡、湾潭镇修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级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出资10万元帮助秭归县水田坝乡龙潭湾村改造危房。

产业扶贫积极融入“振兴东北”战略

枝江酒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及“中部崛起”号召,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投资6亿元建立绥化枝江酒业有限公司。集团先后联合维维股份(600300)在湖北、四川、黑龙江等地收购、兼并、创办企业,吸引包装、广告、玻璃等42家配套企业到枝江发展,吸纳上万人就业。为改善贫困群众金融服务,2009年2月枝江酒业参与组建枝江市玖安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为枝江“三农”经济的成长和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3年4月23日,枝江酒业拿出100万元用于支持雅安灾区重建家园,其中包含开工庆典节约出来的项目动工庆典费用和干部职工集体筹款。得知四川雅安7.0级地震的消息,枝江酒业全体干部职工感同身受,除了用努力工作创造业绩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悼以外,还积极向灾区伸出援手。董事长蒋红星当即决策:将当时原定于4月27日动工的“5万吨灌装中心项目”开工仪式简化,把部分计划庆典费用拿出来支援雅安灾区重建家园。近几年,枝江酒业先后拿出800万元用于支持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重建家园。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担当好社会责任,做一家责任企业,是枝江酒业多年来坚持的自觉行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扶贫改革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新要求。企业的义务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扶贫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是企业回馈社会应有之义。坚持扶贫事业不仅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更是一种推动企业成长壮大,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大爱之力。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中,枝江酒业将不断彰显优秀企业文化的无限魅力,做一家优秀的、负责任的企业,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做出属于自己的、更大的贡献。

三中全会对深化扶贫改革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新要求。企业的义务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扶贫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是企业回馈社会应有之义。坚持扶贫事业不仅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更是一种推动企业成长壮大,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大爱之力。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中,枝江酒业将不断彰显优秀企业文化的无限魅力,做一家优秀的、负责任的企业,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做出属于自己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