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山东寿光建设集团:企业文化浸透社会责任

时间:2014-06-17 09:31: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山东寿光建设集团是一家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建材生产、建材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多年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管理融入企业文化中,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时刻履行社会责任

践行环保节能

寿光建设集团不仅是一个城市建设者,更是城市环境的保护者。集团先后投资建设了符合国家环保、节能、利废标准的商品生产线。当建筑节能热潮掀起时,集团责无旁贷地扛起了绿色建筑大旗,在工程施工中强调人与建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生,打造绿色建筑样本,引领未来低碳潮流,呈现真正的绿色生态建筑于市民面前,所有项目都达到了65%国家节能标准。

注重人本管理

寿光建设集团一直坚持从员工根本利益出发,关爱员工、尊重员工,努力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6年来,多方筹集资金建设了6栋宿舍楼、建设了23层的员工住宅楼,为员工提供住房320套;建立员工收入稳定增长机制,保持员工收入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为员工办理了多项保险,解决了员工后顾之忧;积极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大力实施职业培训,加速人才培养,建起容纳图书过万册的图书室和娱乐活动室;为关心一线员工的生活,在工地建起淋浴室、更衣室、卫生室、娱乐室以及水冲式厕所,让员工感受到集团的温暖;逢年过节,开展“送温暖”活动,派人走访慰问困难员工;为保障女工的特殊权益,每年都举办计生知识讲座,组织女工进行健康体检。特别是集团积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建起了50多所农民工业校,提升农民工综合素质;在工地设立“农民工维权公示栏”,接受投诉和监督;所有民工工资一律到指定银行打工资折发放,民工工资发放实现“零”拖欠。

热心慈善公益

多年来,集团积极参加国家和省市组织的慈善捐助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在危急关头和急难险重面前,建设集团人一直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为社会尽责。先后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1万多元,并援建了四川省北川县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和桂溪乡过渡安置房;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通过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共计向寿光市慈善总会捐款近50多万元;先后向社会公益活动提供赞助达400多万元;每年向各种学校、困难儿童和大学生捐资助教近10万元,向潍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2万元;组建成立多支志愿者服务队,长年坚持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交通文明督导活动、义务献血、绿色植树、环保卫生等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展现了集团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山东寿光建设集团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一片爱心,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爱心的时代壮歌。

经历了60年市场大潮的洗礼,在履行社会责任之路上,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始终秉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发展与责任同在,彰显了一个企业科学发展的胸怀与胆识。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