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烧烤店低俗起名“虾鸡叭烤”被城管摘匾(图文)

时间:2014-06-07 16:28:54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

62011402094164603.jpg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福鼎小区一家烧烤店起名为“虾鸡叭烤”,因过于低俗,受到社会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建华区工商分局、建华区城管局对“虾鸡叭烤”烧烤店作出当场拆除牌匾,要求业主立即停业整改的处罚决定。(据《齐齐哈尔日报》66日报道)

做生意,当然想要把店名起得引人眼球。然而,一些商家受文化底蕴不足的限制,以及急功近利浮躁心态的影响,把店名起得“语不雷人誓不休”。像齐齐哈尔这家“虾鸡叭烤”烧烤店,就属于恣意玩弄文字谐音,靠低俗店名吸引眼球,实际上给公众造成了严重的视觉污染。

事实上,不仅是商家偏爱低俗,一些城市也与低俗攀亲结缘。比如,江西宜春那个饱受诟病的“一座叫春的城市”,本想在城市宣传语上玩点文字技巧,不料弄巧成拙,踩了低俗文化的“红线”。后来迫于舆论压力,改成了“一座春的城市”,又成了一张没有地方特征、没有文化品位的“通用粮票”。

低俗招牌和标语,挑战社会的心理承受力,破坏公序良俗,特别影响到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其潜在的负面效应不容小视。可见,城市和商家在做宣传时,应把握好一个度,切莫污染公共环境。否则,就会落到这家低俗烧烤店同样的下场。

城市广告和商家店名,是城市文化浓缩之后的精华。低俗化则折射出一些城市“重经济,轻文化”的文化迷失。为此,笔者给那些低俗追随者们一个忠告:既然你没有文化,既然你轻视文化,那就无须再在城市文化上做文章了。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