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新华保险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图文)

时间:2014-06-06 09:47:55  来源:东南网  作者:

新华保险获评“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5月28日,新浪财经首届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新华保险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此次评选历时近两个月,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全国网友的投票基础之上,再综合上百名机构、专家评委的投票,最终综合评出了11个榜单,包括最佳主板蓝筹公司、最具成长前景上市公司、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佳市值管理上市公司、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等。

保险业作为金融体系、现代服务业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补偿、社会管理等方面具备重要功能。新华保险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寿险公司,除了积极发挥公司在应对疾病、灾难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之外,还始终致力于探索社会公益事业的长效机制,积极挖掘公益事业与保险主业的结合点,以建立更加专业化、独具行业特色的保险公益运行机制,更有力地履行保险“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职责。

2013年10月,由新华保险与中国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合作设立的“新华保险妇女儿童关爱基金正式成立。基金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新华保险女性关爱基金、母亲邮包项目、雅安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基金规模总计1300余万元。

雅安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是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慈善项目,平均每个学校的预算约为10万元,主要是为雅安地震重灾区50所农村中小学校建造永久性安全饮水设施、洗手设施,并在校园开展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活动,改善学校饮水和环境卫生整体状况,促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保障地震灾区同学们的饮水安全。

新华保险首家承保的乡村儿童大病医保项目也受到社会关注和肯定。2012年,新华保险通过竞标为湖北鹤峰、湖南古丈、云南省漾濞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共计六万余名乡村儿童提供了保险保障,在过去的一年中已为155名患儿进行了赔付。其中,一名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儿童获新华保险赔付医疗费用17万元,借助商业机制的力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在此项目落实过程中,新华保险还在“大病医保”模型设计、产品类型、服务流程、对接社保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和探索,为保险行业实践行业使命、承担社会责任探寻到了一条现实路径。

许多大型公司在公益慈善方面的成熟经验表明,将企业慈善活动与企业发展战略联系起来,是形成规范化、制度化运作机制的前提。新华保险早在2012年颁布的新版企业文化大纲中,就明确对“企业公民”的内涵进行了诠释,即“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在此企业文化指引下,新华保险长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持续支持和投入社会公益事业。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