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银行资讯广东南粤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有担当 (图文)

时间:2014-05-13 09:18:4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引子:“让无数爱的水滴汇聚成广阔的爱心海洋。”在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分行的多功能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从分行“一把手”慷慨解囊开始,全行上至领导下到到基层员工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消除婴幼儿贫血活动”贡献力量。据悉,这场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是为贫困地区婴幼儿免费发放爱心营养包和开展面向婴幼儿家长的健康教育,降低项目地区适龄婴幼儿贫血患病率,让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1.jpg

本网讯 广东南粤银行,总部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湛江,虽与重庆有千里之遥,但自2010年落户重庆以来,慈善公益活动就成为拉近南粤银行与山城的一条重要的情感纽带。作为一家发展中的商业银行,南粤银行秉承“正气、责任、创新、超越”的企业文化精神,将社会进步使命肩负于身。“责任银行、爱心银行、民生银行”一直是该行办行宗旨。重庆分行也一直将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服务三农这三个市场定位做牢做实,走出了一条履行社会责任的特色之路。

以大爱之心扎根山城 履服务民生之责

前文中提到的“消除婴幼儿贫血活动”其实是由广东南粤银行协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近年来,南粤银行在股东和广大员工中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已向该项目捐款1800万元,受益地区包括重庆、新疆、甘肃、四川,宁夏等地。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分行也将其中价值500万元的爱心营养包发放给云阳县、丰都县、巫山县、城口县等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5万名婴幼儿享受到南粤银行的爱心。

作为一家外来城商行,为何要如此专注于慈善公益?该行负责人表示,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一直都是该行的历史责任,能参与这样意义重大的公益项目,南粤银行感到自豪与光荣。虽然现在只是尽到绵薄之力,但是南粤银行始终不忘一个企业公民所肩负的责任,还将继续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汇聚大爱。

除此之外,重庆分行也组织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将“南粤风”吹进山城人民的心中。去年,他们开展的“学雷锋精神,树南粤新风”的爱心主题活动就为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敬老院的五保老人送去了慰问与关爱;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分行第一时间在全行发出向灾区同胞献爱心的号召,短短几分钟就筹集6万元善款;分行还号召全行员工向14年来默默向湛江人民无偿献血144次的献血英雄薛文英学习,并筹得25700元捐款。

公益活动不仅让山城人民感受到广东南粤银行的真情,也让行内员工更有热情去服务客户、服务市民。去年该行开展的“乐享南粤风、服务及时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就走进社区、企业、校园、市场与商会,向他们普及金融知识。分行与支行员工还创新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与市民、客户心连心,更好地服务民生。

输血小微金融 助中小企业成长

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及监管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的号召,并从自身战略转型及业务结构优化角度出发,积极转变经营理念,贯彻落实银监会六项机制,建立了一套专业发展小微企业业务的体制、机制、模式、流程、产品以及队伍,实现小微企业业务的专业、专注“两专”品牌经营,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一是发掘优质资源,开展链式营销。

为深度挖掘市场潜力,争揽优质客户资源,分行深入开展“走园区、访企业、强合作、推发展”活动,上门来服务、当面营销,彻底改变以往等客上门的做法。同时分行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开展链式营销,发掘一批潜力的目标客户,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二是创新业务品种,拓宽融资渠道

通过细分市场、细分客户、细分产品等方式,加大产品的创新力度,在“及时雨”小微业务主品牌项下推出了 “超市贷”、“组合贷”、“共同基金”等系列产品,有效满足了不同小微客户的融资需求。例如我行“超市贷业务”是以某重庆知名超市为切入点,通过对其上游供应商进行信用授信,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三是加强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多元需求

在满足客户授信需求的同时,分行还为小微客户提供集结算、电子银行、理财和投资银行等综合化金融产品结算服务及其他产品服务,以满足小企业多元化需求,提升对优质小企业的整体服务功能。 

四是打造南粤特色绿色通道,健全配套机制

为适应小微客户授信“短、小、频、急”的特点,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分行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机制,对小微企业审批实行绿色通道。 

除此之外,分行还增强授信的科学性和预见性,对绿色信贷企业进行信贷倾斜,严格限制“两高一剩”行业的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了一批有利于经济、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项目,积极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绿色产业融资。

打好“组合拳” 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

201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加快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成为一个关键词。如何在新形势下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南粤银行的做法就是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针对重庆农业企业多、分布广的实情,分行认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三农”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和“领头雁”能起到带头作用。所以他们将辖内大中型农业企业作为支持重点,在信贷规模上专门拿出一块投向落实现代公司管理制度、一头连基地、一头连市场、规模大、效益好、信誉高,辐射面宽,带动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量身打造一揽子方案,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广东南粤银行供稿)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分行各网点一览: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分行        地址:北部新区洪湖西路22号上丁企业公园7号

电话:63057180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江北支行    地址:洋河北路6号临街1层

电话:88300968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  地址:凤天大道117号附7号附近

电话:88630996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南岸支行    地址:南坪亚太路1号

电话:88321309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  地址:九龙坡区华园路11号

电话:88701961

广东南粤银行重庆巴南支行  地址:巴南区龙海大道3号13幢1-35号

电话:88961059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