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4-02-27 09:19:15  来源:国家电网  作者:

226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连续9年在中央企业率先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进行发布。

国家电网公司2013社会责任报告共1179万余字,从保障可靠可信赖的能源供应、负责任地对待每一个利益相关方、努力做绿色发展的表率、负责任地开展国际化运营、保证运营透明度和接受社会监督五方面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2013年履责实践和绩效,并公布了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履责承诺。报告在中国企业中首次披露了实施全面社会责任管理、推进社会责任根植的具体实践,更加突出落实中央要求、时代精神和央企社会责任工作部署,更加突出年度履责信息披露的实质性、全面性和可比性。报告中首次使用履责意愿、履责行为、履责绩效、履责承诺、履责主体的内容结构,提出企业对社会负责,需要从制度上保证履责意愿,行动上实践履责行为,结果上展示履责绩效,对未来作出履责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还必须落实到广大员工身上,让每名员工都能够成为有意愿、有能力、有行动的履责主体。

公司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3年,投运了世界首个同塔双回特高压交流工程(皖电东送),建成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在运在建特高压线路长度超过1万千米,变电容量超过1亿千伏安,累计输电1390亿千瓦时,特高压交流和直流示范工程分别安全运行5年和3年半,技术安全性、经济性、环境友好性得到充分验证。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建成4项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安装智能电表1.82亿只,实现1.91亿户用电信息自动采集。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实现利税1936亿元,世界500强排名保持第7位。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43项、行业奖494项,累计拥有专利28311项,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工程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公司经营区域供电可靠性全面提高,城乡供电一体化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城市供电可靠率99.956%,累计解决2070.8万户低电压问题,全年为16.7万户、70万无电人口解决了通电问题,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减少农村居民生活用电支出约487亿元。国家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7037万千瓦和1546万千瓦,同比增长24%360%,成为全球风电接入规模最大、光伏发电增速最快的电网。全面开展电能替代和节能服务工作,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实现替代电量140亿千瓦时,2013年公司推动产业、社会减排二氧化碳超过7亿吨。

发布会设立了媒体答问环节,公司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新闻发言人就普遍关注的特高压发展、智能电网建设、促进新能源发展、大气污染治理等问题与十余家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