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伊利方舟获首个“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守护奖”(图文)

时间:2014-01-21 15:56:0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117日,全国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一批拥有先进责任理念、创新责任行动的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案例在这里产生。与往届不同,本届为表彰那些在特定领域里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峰会举办六年来首次推出单项大奖“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守护奖作为表彰,由全国首个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摘得桂冠。

W020140121508572766083.jpg 

责任中国优企业峰会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财经国家周刊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证券报社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峰会的主要发起团队凭借多年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和实践探索,成为国内CSR的最早倡导者和推动者之一。目前,已成为中国社会责任领域具权威、具规模和影响的年度盛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钢表示:该峰会在引领和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对于本届首推的“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守护奖,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这样解读守护奖的初衷和价值:所谓企业社会责任,最终的落点就是企业对社会中面临困难和威胁的人或事所给与的帮助。这种帮助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坚持,更是一种悉心的守护,这也是我们推出守护奖的初衷。伊利方舟工程之所以能夺得这一殊荣,只因这个项目真正做到了用心去引领孩子走向安全。

伊利方舟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守护奖对伊利方舟的意义非凡,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伊利方舟,更属于伊利方舟所有的孩子们。走进他们的生活才让安全培训变得更加扎实;听了他们的故事才让项目有了灵魂;与其说伊利方舟守护着孩子的安全成长,不如说是孩子们让伊利方舟懂得了如何去守护。

W020140121508572813108.jpg 

据了解,伊利方舟工程长期坚持以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理念,通过集中培训、案例分析、实地会诊、安全演练、树立样本等一系列活动模式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共走进16个省市区,培养126名安全种子,覆盖2万余名受益儿童,并针对儿童特性,邀请著名音乐人常石磊以音乐传递安全进行现场授课、还全面采用做游戏、看图说话、讲故事等形式教习学生安全知识。除此之外,还针对儿童喜好研发遇火则灭且可当靠垫的阻燃头巾、手掌大的折叠漫画安全手册、俏皮的青蛙报警器、以及多人游戏的安全飞行棋等等产品配套,深得孩子们的喜爱,被专家誉为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公益样本。

守护,我们第一想到的就是细心。一个面向世界的公益项目能够做到细心的去挖掘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以此打开孩子们的安全理念,吸引孩子主动接受安全知识,能做到这点实属不易。也希望通过守护奖的颁发,可以带动和引领更多的公益项目在实际行动中用心来温暖社会,只有这样,中国公益事业才能进步。新华网总裁田舒斌表示。

新华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多年来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程和发展,加强对社会责任宣传,增进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组织邀请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多次就环保低碳、儿童教育、公益慈善、可持续发展等多视角、多主题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深入研究,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引导者,也是社会责任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