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我国一半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处在起步阶段

时间:2014-01-19 09:14: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118日,从“第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整体处于发展阶段,五成企业的报告仍处在起步阶段。

随着市场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企业社会责任日益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源和落脚点,十八届三中全会更是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本届峰会围绕“中国企业转型升级与企业社会责任”、“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议题精心设置了两场对话,十多位企业家代表结合实践经验分享各自精彩观点。

峰会现场揭晓了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杰出企业家两个综合奖项及最佳环保奖、最佳志愿者组织奖等七个单项奖。国家电网、人保财险、娃哈哈集团等企业荣获“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亿利资源董事长王文彪等知名企业家荣获“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家奖”。

此次峰会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3)》全面呈现了2013年发布的1084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展阶段与特征。《白皮书》指出,2013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平均分由2012年的31.7分上升为35.3分,整体处于发展阶段,五成企业的报告仍处在起步阶段。从行业看,特种设备制造业、电力供应业、银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与加工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得分靠前;从企业性质看,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质量最高,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水平领先于民营企业。

本届峰会由新华网与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