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鸿茅人的历史担当:责任重如泰山

时间:2014-01-15 11:47:06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

几百年的鸿茅,老牌子,值得信赖!这是最近几年来广大消费者对鸿茅药酒形成的共识。诚然,一个品牌,单单靠历史悠久是不能说明问题的。有岁月的长度、也有文化的沉淀、更有较高的使用价值,这样的品牌才是老百姓乐于接受的。鸿茅药酒于清代乾隆四年(即公元1739年)问世,是中国用药最多的酒剂型复方中药。历经二百七十四年风雨沧桑,依然香飘华夏,誉满九州。

为了进一步弘扬鸿茅的医药文化,把鸿茅的品牌做得更大更强,使它不但成为中国的品牌,而且也成为世界的品牌。从2008年开始,鸿茅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动作。在集团鲍洪升董事长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企业改制,从基地生产、技术改造到市场流通,重新进行资源整合配置。接着,推行了文化强企战略,在企业内部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以企业文化的强化来提升企业内部管理。重点做了两件大事:一是规划并建成了鸿茅文化馆,使之对内成为员工企业文化的教育基地,对外成为鸿茅企业文化的名片;二是将鸿茅的传统制作工艺及药酒文化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4月鸿茅药酒古法酿造工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5月鸿茅中医药酒文化又以传统医药类别入选了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唯一双项入选非遗的药酒。

在抓好文化建设的同时,鸿茅集团公司加大了管理的力度,制定和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出台了各项利于企业发展的规划措施。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进质量,以质量求得效益。无论是在生产基地还是在营销中心,或是在各地的外派机构和一线市场,都叫响了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规章制度大于总经理的口号。在此基础上,鸿茅人不断完善营销模式,不断探索新的营销路子,不断总结实战经验,努力将市场做得更大、把产品做得更好。短短五年功夫,在中国医药保健品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鸿茅药酒却能够另辟蹊径、独树一帜、屡创佳绩,足迹遍布了全国各个省市。20112月,鸿茅药酒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同年5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唯一的药酒类驰名商标,并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2年,鸿茅药酒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文化先行——管理跟上——质量把关——销量说话。这是鲍董事长率领下的鸿茅团队品牌战略四部曲。鸿茅人十分清楚,无论是从历史文化内涵,还是功效品质来看,鸿茅药酒都是一个越做越大、越做越久、越做越强的好产品,都具有成为中华药酒第一品牌的优秀基因。也正因为如此,鸿茅人深感责任重大。

自从选择了鸿茅,我们鸿茅人的肩上就压上了两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份是对老祖宗,一份是对老百姓。我们尊重历史,遵从鸿茅古训,大力弘扬良药济世的鸿茅精神,恪守原则,保证质量,谨言慎行,如履薄冰,善待生命。让老百姓从鸿茅药酒中受益,让老百姓买得到、记得住、信得过鲍洪升董事长如是说。

正是由于鸿茅人有着厚重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才有了重振鸿茅这个民族品牌的决心、思路和战略举措,也才有了鸿茅药酒辉煌的今天以及前景广阔的明天……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