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造谣!秦陵出土军备库只是15年前旧闻翻新

时间:2013-12-21 11:18: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风痕

本网讯  据《文汇报》报道:1217,国内某媒体率先播出一条新闻《秦始皇帝陵考古又有重大发现—疑似地下“军备库”浮出水面》,报道称:“最近,(秦始皇帝陵)编号为K9801、面积13000多平方米的一个陪葬坑正在试发掘,种种迹象表明,这个陪葬坑很可能是秦始皇帝陵的一座大型军备库。”

1217日、18,国内许多报纸、网站和微博纷纷对这一“重大发现”进行转载,报道可谓铺天盖地,标题五花八门:《疑似“军备库”浮出水面首次发现秦代铠甲实物》、《石铠甲首次亮相秦始皇帝陵》、《疑云重重的K9801陪葬坑》……

这一秦陵考古“重大发现”报道,搅得各大媒体记者纷纷跟进核实、采访,有人甚至专程到秦陵一探究竟。19,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这是旧闻翻新:K9801陪葬坑并非最近发掘,那是1998年发掘的,早都报道过的东西……我今天接了几十个记者的电话,一个个给人家解释、回话(陕西方言,意为致歉)。”他向记者郑重表示:“秦始皇帝陵考古没有最新发现!

另据《羊城晚报》报道,有些媒体已经删除不实报道。文章中说:1218日,福建某媒体也发出了相关报道,称“昨日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悉,最近,编号为K9801、面积13000多平方米的陪葬坑正在进行试挖掘。而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个陪葬坑很有可能是秦始皇帝陵一座大型的‘军备库’”。该报道也被众多媒体纷纷转载。20日,记者尝试联系上述电视媒体和福建某媒体,未果;但记者留意到,福建某媒体的相关报道已被删除。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