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提供“全额”先行保障

时间:2013-08-08 12:04:1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中新网消息,今日,百度宣布在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发布三个月之际,对该计划进行全面升级:网民使用百度搜索,如遭遇搜索推广结果中因假冒、钓鱼欺诈等网站受到损失,只要提供相关证据,百度将不设上限进行全额先行保障。

今年58日,百度联合司法部中调协、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网民权益保障计划,为网民使用百度搜索推广结果提供信息真实性、交易公平性的双重保障。点击百度搜索推广而遭遇假冒、钓鱼欺诈网站并受到损失的网民,可获得百度提供的最高5000元先行赔付保障金。据悉,三个月以来百度共受理投诉3628例,已经处理下线了问题网站1572家,来自天津、甘肃、武汉等地的多名因欺诈网站遭骗的网友获得了60元至2000元不等的先行保障金,获得了网民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百度相关负责人透露,网民权益保障计划近期将实现升级。升级的第一步是全额,取消5000元先行保障限额,对遭遇假冒、钓鱼欺诈网站并受到损失的网民实行全额先保。升级的第二步是全面,百度考虑将保障范围从商业推广结果扩大到所有搜索结果。这意味着今后网民百度一下进行线上线下交易将完全免去后顾之忧。无论用户使用的是推广结果还是自然结果、使用何款浏览器、是否安装安全类产品,只要在登录状态并能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核实,网民全部经济损失都将由百度全部保障。

百度此举一出,获得了业界的强烈反响。互联网业内人士认为,百度作为中文互联网的入口敢于推出全额保障实属不易,网民在百度搜索交易并不是一个封闭的闭环,纠纷情况复杂、保障难度极大,百度全额保障体现了百度维护网民权益的决心。

而百度将保障计划扩展到所有搜索结果则是百度对自身安全搜索信心的体现。百度于2010年推出旨在打击虚假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环境阳光行动,近几年不断投入技术和资金完善反垃圾钓鱼信息技术、优化资质审核流程,搜索结果的安全度大大提升。这也是百度此次敢于全面升级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信心来源。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姜天波表示:百度是全球搜索领域首个针对网民权益保护推出可行性政策的企业,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实施为业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今天,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全面升级推出全赔政策,为老百姓的搜索风险全面买单,再次开创了国际先河。

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季度报告》显示,网民投诉数量最高的的前三位分别是网购行业(主要是团购类投诉)、学校或培训机构及数码产品销售。工作人员提醒网友,在使用涉及以上领域的搜索结果时,切记提高警惕,仔细查验关键信息后再下单购买,避免掉入钓鱼陷阱造成损失。在交易中,还要注意收集、留存购买页面截图、网银转账截图等交易凭证,以便出现问题后顺利进行权益保障申请。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