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记者调查33家单位:高温天发不发防暑降温费?

时间:2013-07-12 10:26:4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于海波

本网讯 据北京晚报消息,每年的6月到8月,各用人劳动放高温津,以及足的、符合准的防暑降温料及必需的品。今年,市工会等多部门联合下的通知中要求,室外露天作的高温津贴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所作的人每人每月不低于90元。然而,者采访33家用人位的55工后发现,像往年一,仍有很多人不到有的补贴,就更不用防暑降温料及必需的品了。

  装修工

  我比建筑工幸福

  在位于小的两居民家里,11名装修工正在紧张施工。然他在室内工作,但是屋里没有空,粉处飞扬电钻刺耳,屋里既闷热又嘈者呆了5得喘不气来。装修工们说,夏天是装修高峰,所以他忙,但他从没听说过“高温津”,公司也从未提供防暑降温料,有的房主会送些料。“不,比起在太阳底下干活儿的工地工人,我们还算幸福的吧。”在上地附近的一建筑工地上,者采访6名正在休息的工人。于“高温津”,他从未听说过。他诉记者,天儿太,他一般从下午三四点以后才开始工作,他们觉得,这样很受照了。

  快递员

  防暑自掏腰包

  昨天下午,者在海淀区清河的5家知名快公司网点采访11名快递员,只有两人听说过“高温津”。“像我们这种公司,怎么可能发这呢?”11名快递员的第一反都是如此。他诉记者,越是天儿越忙,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是家常便,“基本都在路上,了渴了也就喝口凉水吧,只有回到网点才能接点水机里的水,晚上回家必好好放松一下,喝点儿冰啤酒,吃个冰的西瓜。”据他自己估算,每人每天需要五瓶泉水、两瓶啤酒、小半个西瓜,花费约16元。

  停管理

  了去写字楼蹭水喝

  在上地附近的3地面停车场5名停管理诉记者,他也从未领过“高温津”,更不用防暑降温料和品了。“夏天再,我也得在外面晒着着,有得去追想要逃。我们这工作境,是不是最应该发高温津?可我没有。”者看到,每名停车员都有一个水,放在路的一把椅子旁或是树荫下,在靠近写字楼区域上班的管理,就可以到写字楼里接水喝,“没法,只好厚着皮去大厦里‘蹭水’了。”

  私企

  免水果算不算高温津

  除了些体力劳动者,访了一家大型房地公司的建筑设计、一家大型商的市部人、一家国智能手机工、一家图书公司的工、一家服外包企工、两家电脑销售公司的工、一家影器材公司的,他都表示从未领过什么高温津。“只有大国企才高温津吧?”“我公室的,是不是没有高温津?”“我全年都有免的水果吃,公司给买的,洗干了放到每个人的座位上,我们觉得很幸福了,算不算高温津?”

  高温津差异

  据了解,2012年由国家安监总局、生部、人力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全国工会布的《关于印防暑降温措施管理法的通知》中定,该办法所涉及的用人位包括存在高温作在高温天气期安排劳动者作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

  采访发现,国企、事业单位的工普遍能够领到高温津或防暑降温料、茶叶等。者采访14家用人位的工,其中一家放的是三个月的两箱料,一家放的是价200元的茶叶,一家放的是每月50元的超市物券,10放的是每月100元到500元不等的金,有一家股份制行的高温津最高,每月达到了1000元。放了料或茶叶的位,不会再放高温津,而放了高温津位也不会再放防暑降温料或物。都把这项补贴当成了福利。

  今年,北京市工会等多部门联合下了《关于做好2013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通知定,室外露天作的高温津贴标准是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室内工作所作每人每月不低于90元。同,用人要向从事高温作业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料和必需品,防暑降温料和必需品不得冲抵高温津然,者采访劳动们对自己的益并不了解。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