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保是义务而非“权利”

时间:2013-07-08 09:31:3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肖华

本网讯 据中国网消息,最近,一含有“工可自愿放弃补缴社保”内容的企公告引部分工不。“怕公司找麻,很多人不敢申请补缴。”企业员工自曝不少人只好被自愿放弃。此,龙岗南湾日荣五金制品公司负责社保相关人士表示,工愿意补缴的,企都会,不愿意的也不会求。

社会保是一种为丧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费的分担主体包括企和个人。这样的企很是明,他不是不“肯”给职补缴社保,而是把任推给职工,是工自己工愿意补缴。所以由企承担的部分也要不了,其社会保工个人有很大的好,他只要按照缴纳少量的保险费,并达到一定的缴费年限,就可以使自己的未来得到一定的社会保障。么大的好处职工怎么会不愿意缴纳呢?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介,很多人担心申请补缴社保后,公司找他,“公司出了,担心以后不加班。”因此,他没有申请补缴。原来他是被迫“放弃”的。

缴纳险费,可以业节省下很大一笔,而缴纳险费,企得不到什么好。正因如此,很多企业为了减少支出,利益最大化,不愿意为职缴纳险费用,想方法的不缴纳、少让职工自愿“放弃”,也就是企想出的一个法,把不社保的任望工自己身上推,和自己无关。

业这么做表面上看没有问题,是工他自己不愿意缴纳的,冤不得人,和企无关。但不知道这样的企是否知道,缴纳社会保不是公民的利,而是义务。《社会保法》明确定,参加基本养老保,由用人位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话说,即使他不愿,也有不是他可以选择的,而是必

为这样的道理,企业应该知道。就是工不愿意缴纳,作也要要求他们缴纳,并且缴纳自己应该承担的那部分。怎么能说职工不愿意缴纳了,所以自己也不缴纳了。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社会保税()形成社会保基金,在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人可从基金得固定的收入或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是保劳动力的再生和社会的定。

一旦不缴纳社会保,就以保劳动力的再生未来社会的来很大的危。因此缴纳社会保不是仅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公民的义务,必遵守。作实应该要做的不是征求工意,因在要不要缴纳社会保上,法律已经说的很清楚、明白,不需要再征求意了。要做的是,如何让职补缴

既然企可以愿意工同意不,作应该有能力愿意缴纳的不愿意。同有关部也要查查业为什么补缴。按照缴纳社会保是按时缴的,什么企业现在才补缴,有没有此要负责

缴纳社会保是一项严肃政策,不是企不想缴纳就可以不缴纳的,也不是工可以放弃就可以放弃的。我希望企能提高意,及的足为职缴纳,同也希望工能提高意,主承担自己应缴纳的部分。有关部也加大督力度,对违定的要严肃惩处,从而社保常化。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