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上品婴等多知名品牌婴童产品致癌物超标

时间:2013-05-31 08:35:0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冯艳丹 岳志轩

  儿童节来临,送小孩礼物的妈妈要注意了。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一批儿童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儿童家具超过六成不合格。童装童鞋等产品的质量不合格率也有三成左右。上品婴、多比兔、毛毛熊、卡迪等众多知名品牌中招。更有一批儿童产品检出致癌物超标。

  儿童服装4批次甲醛超标7批次pH值超标

  儿童节前夕,省质监局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中山、惠州、东莞、汕头、顺德等10个市(区)97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童装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28批次,其中不乏知名品牌。

  抽检名单显示,广州市今生宝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上品婴小天鹅60支双面两用裤以及东莞市咏基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贝贝玉子男童牛仔长裤等4批次童装检测出甲醛含量超标。

  据专家介绍,服装甲醛超标会对儿童的呼吸道和皮肤黏膜产生强烈刺激,造成呼吸系统伤害,并引发各种炎症。皮肤接触甲醛有致敏、发疹等反应。对婴 儿的毒性则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此外,还有7批次产品检出pH值含量不合格,涉及到吉象贝儿、毛毛熊、多比兔等商标。相关专家 介绍,pH值过高碱性较强,易引发皮肤炎症;而pH值过低,酸性过度,服装在贮存中容易损坏。

  儿童家具

  不合格产品发现率高达64.4%

  在本次公布的抽检结果中,问题最严重的是儿童家具产品。共发现不合格产品29批次,不合格发现率高达64.4%。七彩虹、星光大道、有爱有家等商标均在不合格产品之列。

  其中,东莞市泰森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酷漫居小童椅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据悉,长期居住在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或使人患皮肤病,甚至还可能导致癌变。

  在抽查发现的29批次不合格儿童家具产品中,涉及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的就有12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四成。专家指出,如果结构安全不达标,就有可能造成儿童的人身伤害。

  童鞋产品

  卡迪童鞋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童鞋产品的质量问题也令人担忧。在抽查的广州、深圳、佛山等6个市(区)24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童鞋产品中,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

  其中,由佛山市正亿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KIDYKIDY”的一款卡迪童鞋,被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项目不合格。据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毒性和致癌性远强于甲醛。在与人的皮肤接触后,可引发多种恶性疾病、吸收致癌。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