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中石化就拒加油致伤者死亡事件致歉 撤职并辞退当事人

时间:2013-05-28 08:4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石化表示,获悉“加油站员工因下班拒为救护车加油 伤者死车上”相关信息后,感到震惊并深表歉意,公司对逝者深表哀悼,对家属深表同情。经研究决定,对金果坪加油站站长等两名当事人作出撤职并辞退处理。

  中石化湖北石油金果坪加油站位于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金果坪镇,距恩施约200公里山路,离镇中心也有1公里左右路程,位置偏僻,人烟稀少,属高山区加油站。经初步核实,从20117月起,金果坪加油站已将营业时间调整为8:00-12:0014:00-18:00,并在当地进行公示告知。事发时间为当晚22时许,夜黑雨大,先后有两辆车冲过警示带进入加油站,多人捶门砸窗,现场较混乱,该加油站站长自述考虑到当地一加油站曾发生夜间入室抢劫事件,出于安全上的担心,不敢开门营业加油。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按照公司所倡导的价值观,无论什么情况,无论什么理由,抢救生命是第一位的,拒为救护车加油是不可原谅的。对于事件的发生,公司深感震惊,深表歉意。”

  湖北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贯要求,对于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和救灾等特殊车辆,无论是否24小时营业的加油站,均应随时提供24小 时加油服务,此次事件暴露出相关下属单位在加油站管理方面存在欠缺。经研究决定,公司对金果坪加油站站长等两名当事人做出撤职并辞退处理。公司将进一步深 入调查,并视调查情况,对该加油站上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员工教育,规范内部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