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中石化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文件出台

时间:2013-05-03 09:41:42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张婧 文建平

42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管理办法》,标志着集团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上迈上了新台阶。

  多年来,中国石化始终牢记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关注国家的要求,资本市场、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预期和广大员工的期盼,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从战略高度认识、部署和推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仅2012年,就向中央和地方政府上缴各种税费3223亿元,并向消费者提供1.73亿吨成品油、5435万吨化工产品。

  20121129日,中国石化正式发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环境保护白皮书(2012)》,这是中国工业企业发布的首个环保白皮书,开风气之先河。“作为负责任的能源化工企业,我们在创造社会财富的过程中,凡是环境保护需要的投资一分不少,凡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事一件不做,凡是污染和破坏环境带来的效益一分不要。”董事长傅成玉的承诺掷地有声。

  在积极转变发展模式的同时,中国石化继续增加对社会的回报,坚持“融入地方、借势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捐助、扶贫援藏、“健康快车”“春蕾计划”等公益事业。

  中国石化积极履行国际企业公民职责,更加关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资源节约等全球性问题。201111月,中国石化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首届轮值主席单位。20126月,中国石化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作主旨发言。

  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石化培育形成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理念,初步建立了责任战略、责任治理、责任融合、责任绩效、责任沟通、责任研究“六维一体”的社会责任管理模式。

  公司先后荣获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袖型企业奖、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最佳案例奖和“最具海外影响力上市公司”金紫荆奖,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世界一流企业,都具有强劲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国际同行业和消费者中有卓越的影响力和优秀的企业形象。作为中央企业的骨干和中坚,中国石化被利益相关方关注更多、期待更高,但企业社会形象却与其所做的贡献不相匹配,并且面临着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同时,在企业内部,对于社会责任的认识还不到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还不够健全,社会责任活力仍需增强。

  2012年,中国石化着眼于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战略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在集团公司董事会中设立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对社会责任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并责成办事机构牵头起草《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已于427日由集团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这必将进一步促进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指导意见》共5部分25条,分析了新形势下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健全完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模式的主要内容,并提出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具体举措和保障措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管理办法》作为《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共722条,明确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组织管理职责、规划计划管理、沟通管理、培训管理、检查考核评比等相关内容。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