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何俊明:企业是小学文化就不能干大学文化的事儿

时间:2016-05-16 13:55:0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何俊明,自上任科创集团的董事长以来,以过人的魄力,在短短10的年时间里,把原本20亿的科创发展成为总资产超400亿的百强民营企业,被誉为“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那么他治企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据笔者了解,科创的飞速发展,与其诚信向上的企业文化有莫大的关系。

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何俊明在一次演讲中曾打了一个通俗的比方:“一个人的文化,小学文化,初中文化,大学文化。企业文化也是这样,这个企业是一个初中文化,还是一个大学文化,我们通过判断就知道企业的文化水平有多高,人才有多少,你的产品结构怎么样,市场占有率怎么样,这是非常关键。”对企业文化的重视,使科创的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文化品牌成为科创集团的金字招牌,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信任和推崇。

何俊明还说过一句在业内流行很广的话:“一分钱做两分钱的事儿可以,一分钱做五分钱的事儿就有危险了。”他看似保守的企业发展观念中,实则饱含着一个从市场经济大潮中走出来的企业家的亲身经验。市场很大,但企业应该量力而行,这打的是实事求是的保守战,反应出了一个企业家对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智慧。众所周知,在市场经济中发展速度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指标,然而何俊明却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观点:“我们的企业发展速度有多快?运气好一点,可能一两年几十个亿了,但是有的公司运气不好,就可能原地不动,但是你原地不动的企业家强了,跑的快的企业家都没了,因为他没有基础,小学文化干了大学文化的事儿。”

他在谈到建设企业文化时曾坦言:“诚信品牌,诚信是每分钟,每秒钟,每一个承诺,每一个责任,这个品牌一旦树立起来,你在市场行业当中,你在我们这个环境当中,那你要诚信,大家就相信。”他对孺家文化的独特诠释无疑符合当下企业生存的环境和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规律。

随着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企业文化作为企业的重要部份,可以说是一个企业的命脉所在。何俊明的治企观念受到孺家思想的影响,同是又是一个新时代企业家的独特见解,显得稳重大方,是新时代成功企业家的独到心得,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

最新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华信叶简明认为企业管理,制度要与文化[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