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司训

万和电气热水器:售后模式彻底变革,规章严格化

时间:2014-04-12 13:46:0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售后这个问题似乎永远都在不断引发消费者的抗诉,为此万和电气热水器售后部门建议对售后模式进行一个彻底的变革。对于这种模式应该采取大刀阔斧的改革方式,一直以来企业在售后服务方面就存在诸多问题。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所以需要对这项服务当中的生产企业和销售商进行整合。不少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电话销售商,而热水器销售商往往给出的答案令消费者感到非常不满,就是推卸责任让消费者自己和生产企业做交流。如此煞费功夫的事情肯定令消费者相当不满,所以只有将当中的两者进行协调处理才能真正提高服务效率。

将服务者直接指向销售商

为了更好地规范售后方面的服务,生产企业应该和销售商之间进行协商,并且通过合同明确各自的职责。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他们和销售商进行联系显然更为方便,因为销售商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而生产企业根本没有和消费者存在直接关系。如果说生产企业直接将产品销售给消费者那么肯定有问题应该找生产者,但是如今面向消费者的是销售商肯定应该由这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主体去负责,而不是推来推去的。因为作为销售商他们属于一个进货方,就是从生产企业那里购入热水器产品,而后将其转手销售给消费者。既然产品的处理权已经属于了销售商,那么他们就应该为消费者直接负责的,如果产品有问题了那么也是他们自己企业跟生产企业沟通,怎么能够让消费者去找生产企业了?

售后规章制度应该严格化

万和电气热水器售后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只有制定严格的售后规章制度才能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一些售后部门在面向消费者的时候采取了消极懈怠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企业的看法。所以应该建立一个严格的问责制度,就是消费者和某个售后人员进行对话,对话内容应该被录音以此来规范双方的言语,而且某售后人员接到了消费者的电话,那么就该由他去负责消费者的诉求,并且对消费者及时进行通知最新的情况,明确规定一个时间不管结果如何,都得给消费者及时通知到位,不可能让消费者总是在那里等待结果,只有责任明确才能规范员工的行为。

最新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