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司训

从大唐集团的“红线”,谈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

时间:2014-02-24 14:56:17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

新年伊始,大唐湘潭发电公司系统上下正全力学习贯彻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抓实抓好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1号文中,集团公司首提红线意识。红线是什么?笔者认为,安全生产的所有规章制度要求,就是红线,必须时刻记在心中并严格执行到位,绝不能逾越。

要从管理层到作业层,如何做到始终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笔者认为以下几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

在管理流程方面,生产各部门各级管理人员要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同时,加强对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的监督和管理力度,确保对违章作业等问题能及时发现和制止、纠正,直至杜绝违章作业行为。要加强对外委单位的管理,特别是要增强其对现场安全生产问题的敏感性,心存敬畏,增强其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生命安全的意识;要加强对两票制度的学习,使其熟悉地掌握工作票执行流程,在作业过程中不盲从、不盲目。

在监督管理方面,安监部门、安监管理人员、各级管理人员不能做好好先生,要敢于碰硬、敢于动真格、敢于得罪人,要务实有为,有效监督各项安全制度特别是两票三制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作业等问题。

在作业层面,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要认真落实三不伤害的原则和要求,凡事不能火急火燎、毛毛躁躁,更不能漠视自己和同事的生命,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打折扣、不走旁路地执行两票三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使得违章作业没有可乘之机、习惯性违章无处可寻。

生命有着不能承受之轻,可能会因为对安全责任的轻描淡写、对安全制度的熟视无睹而丧失;生命也有着不能承受之重,因为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可挽回。

安全规章制度是我们的保命法则,我们的所有生产工作行为都必须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我们必须要扎扎实实地遵守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要求,守住我们的保命底线!要站在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的高度,捍卫我们的保命法则,绝不逾越红线

最新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建筑在北京发布中国建筑行为规范《十典[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