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培训

企业管理:不要让员工吃亏

时间:2014-06-17 11:04:54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其斌

马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一直坚持一个观点,没有吃亏的员工,只有吃亏的老板。老板亏待员工,员工亏待客户,客户亏待老板,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另外,让优秀的员工吃亏了,老板自己损失最大。马云对待员工的这种态度,我赞成!

当下,企业在管理员工的过程中,还停留在“管”的阶段,依然把员工作为企业的“资产”严加管理,并没有把他们看做企业的“资源”进行充分开发。现代企业管理的经验已经证明,员工是企业中最为宝贵的资源,是一个足以左右企业发展的“富矿”。

对一个企业而言,最宝贵的财富不是厂房、设备,而是一支熟练的、忠诚度高的员工队伍。而要拥有忠诚度高的员工队伍,企业一定要有一个尊重员工、关心员工的企业文化。一个有着健康文化的企业,对待员工一定会是尊重的,尊重员工的企业,员工就会有归属感、认同感,员工就会忠诚于企业,努力工作,在为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也为自己创造财富,实现彼此双赢。

在任何领域,管理的秘诀是尊重人;尊重人的秘诀又是什么?换句话说:怎样做才算尊重人,并达到预期的效果?尊重人,应该是内容与形式的统一。也就是说,尊重人,要“形式”更要“内容”——对人利益的真正关心。于企业而言,就是一切视员工如伙伴,以尊重的态度,让员工在人格尊严和工资、福利待遇上得到良好的回报,这样的尊重才更有意义。

在当前,如何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充分发挥他们的最大潜能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现实话题。电视剧《大染坊》虽然表现的主题是爱国民族资本家在国难当头时的家国情怀,但是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去解析这部剧,我们不难发现,在主人公陈六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中,他对人的尊重,对企业的人性化管理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剧中,陈六子对一般员工基本做到了工作中的自我引导,提高员工的自我约束。对中层以上员工则采取下发决策权以满足被委以重任的成就感。如在天津的开埠染厂,陈六子就采取这样的措施,以至于最后周涛飞和丁文东为了将陈六子的损失降到最小,冒着生命危险去保护这家厂子。

因此,企业和管理者在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过程中,要多考虑员工的感受;在日常的基础管理中,多善待每个人,善待每一位员工。只有让员工打心眼里觉得不吃亏,我们的企业才不会吃亏,客户也就自然在这样的不吃亏环境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最新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推荐信息

  天润康隆"市场营销人员培训会议"日前在河[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