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声明

宜人贷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图文)

时间:2016-03-28 08:46: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5年净利润近3亿元人民币

北京时间2016年3月10日,中国领先的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宜人贷(NYSE:YRD)发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15年全年,宜人贷促成借款规模比2014年实现3倍增长,年度净利润达到近3亿元人民币。

 

 

业务规模增长迅速,盈利能力增强

据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宜人贷累计促成借款5.1亿美元(超过33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超过7110万美元(4.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1300万美元(8300万人民币)。2015年全年,宜人贷累计借款交易促成金额近15亿美元(超过95亿元人民币),同比2014年实现了326%的增长;营业收入超过2亿美元(13.1亿元人民币),同比实现超过5.5倍的增长;净利润超过4380万美元(2.75亿元人民币),净利率达到21%。

同时,公司给出了同比大幅增长的业绩指引。2016年第一季度,促成借款金额预计达到4.5亿至4.6亿美元,营业收入预计达到6000万至6500万美元。2016年全年,促成借款金额预计达到28亿至29亿美元,营业收入预计达到4.0至4.1亿美元。

线上比重加大移动端势头迅猛

宜人贷面向的借款目标群体是有互联网行为的城市白领人群和理性的合格投资者,这个定位为宜人贷通过互联网获得规模化效应奠定了战略基础。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近18万名理财端客户在宜人贷进行了出借,这些客户100%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取,并获得了6.6%-11.2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第四季度,宜人贷帮助超过4.8万名借款人解决了资金需求,其中53%的用户来自线上渠道,51%的借款通过宜人贷借款App申请获得。

风险备用金

2015年第四季度,宜人贷计提的风险备用金比例高达平台促成借款总额的7%,用来降低出借人面临的潜在坏账风险。第四季度,风险备用金账户共支出1130万美元,用于支付违约借款本息。截至2015年12月31日,风险备用金余额达到7000万美元。

管理团队:将持续加大线上投入强化风控水平

“我们非常高兴完成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后的首次财务业绩发布。与上一财年相比,宜人贷2015年全年的促成借款总额实现了超过三倍的增长。”宜人贷董事会执行主席、宜信创始人兼CEO唐宁先生说到:“四季度,我们继续坚持了严格的风险管理准则,并持续在线上平台进行投入。可以预见,在未来的5至10年内,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将孕育出巨大的商业发展机遇。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传递更多价值,提升用户体验。2016年又是重要的一年,我们已经蓄势待发,进一步提升业务规模、把握市场机遇,从而巩固宜人贷的行业领先地位。”

宜人贷CEO方以涵女士表示:“通过执行可持续、稳中有序的增长战略,宜人贷在2016年继续迎来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在风险管理、产品研发、移动技术、自动化流程、大数据分析等各个方面投入大量资源,从而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信用评估和风险管理能力,让我们能够保持长期可持续的发展。”

2016年1月,美国借贷平台LendingClub的前首席风控官陈超美女士加入公司的顾问团队,为宜人贷提供包含风险管理、信用评估、技术和运营等方面的战略支持。

新模式拓展:推出首个在线消费金融ABS

作为资金获取来源多元化的战略之一,宜人贷与第三方信托展开合作,以资产证券化的形式,实现了从个人投资者向机构投资者的扩展。日前,“中金——宜人精英贷专项计划”已经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预计将于3月中下旬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这将成为中国首个在线消费金融ABS产品。

关于宜人贷

宜人贷(NYSE:YRD)是中国领先的在线金融服务平台,由宜信公司2012年推出。宜人贷专注服务中国优质城市白领借款人,通过科技的手段帮助借款人在线获得信用评估和服务;并以专业的客户定位、风险控制和技术实力,为出借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理财服务。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最新信息

  8月7日,微博用户@颜乔(实名认证:阿里巴巴[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