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声明

东风汽车公司首次对外发布文化年度发展报告

时间:2015-05-06 17:16:2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在日前结束的东风汽车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暨商业道德公约发布会上,东风汽车公司首次对外发布了文化年度发展报告、企业文化指数报告和商业道德公约。其中,企业文化报告和企业文化指数系统回顾了一年来东风公司践行以“和”为核心的文化战略情况,并对文化建设情况做出科学客观的评估。而首次公开发布的《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则是在全社会反腐大潮的背景下,约束和规范东风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商业伙伴行为,为建设更加规范、诚信、公平、透明的商业生态圈作出的积极表态。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东风将积极践行企业‘和’文化战略,致力于发挥在商业道德建设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动事业做强做优,努力续写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为实现汽车强国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东风企业文化报告分为文化引领力报告、文化生产力报告、文化润泽力报告三个部分。呈现了2014年东风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既是东风对践行“和”文化战略的总结与回顾,也是社会各界对东风文化建设进行的一次集中检阅。而不断增强的文化力,又进一步强化了东风公司的战略定力,推动和促进了东风各事业单元的进一步发展。

企业文化指数”则是东风公司在观察和研究国内外优秀企业并深入研讨的基础上,首创的一套可评估的企业文化管理绩效体系。企业文化指数是以年度为基期,用于衡量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实现的程度或变动趋势,即企业使命价值主张、企业愿景目标主张的实现程度,以及在此过程中企业价值观被接受与实践的程度。而在企业文化指数基础上构建起的不同维度的系统数据库,将做到可量化、可评价、可贯标,让企业文化管理成为继经验管理、科学管理之后的第三个管理维度,成为助力企业转型与变革的新引擎。

此次发布会上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东风公司商业道德公约》是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东风公司总结40多年的发展实践经验,对标国际商业惯例和社会责任指南制定完成的。其中包括了产业报国、合规经营、公平交易、诚信沟通、清正廉洁、崇尚创新、共享共赢、关爱员工、保护环境、包容性发展等十大行为规范。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各分支机构都将努力遵守《公约》,东风公司将积极鼓励所有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等商业伙伴执行《公约》,东风公司也将优先选择与遵守《公约》的商业伙伴进行合作。东风公司将谨守《公约》的每一条原则,加快建设诚信东风、法治东风、廉洁东风、责任东风,努力成为新国企发展典范,积极为商业文明构建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最新信息

  8月7日,微博用户@颜乔(实名认证:阿里巴巴[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