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钱罐子倡导“双向信用”(图文)

时间:2016-07-05 16:20:25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信用,一直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石”之一,在如今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显得尤其突出。日前,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与现在正在进行的互联网金融规范整治之间的关系,是这一种互相促进的关系。

 

深圳前海钱罐子副总裁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其指出,现在互联网金融之所以需要进行规范和整治,问题就在于失信行为的大量出现,在一定意义上对互联网金融进行规范和整治,就是要建立一个诚信的互联网金融体系。规范整治的重点内容,就是加强诚信建设。通过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和守信行为的联合激励,营造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良好环境。

无独有偶,记者注意到,在6月底进行的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有参会嘉宾把“信用”作为了发言主题。其中包括深圳前海钱罐子副总裁以“双向信用”发表的主题演讲,这一话题切合了当下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挑战。

互联网金融要往前走,征信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整个行业的努力方向之一就是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健全平台的信用体系。信用体系建设在整个征信市场方面,呈现出双线推动的格局。一方面是发改委、人民银行等政府部门建立的公共征信平台,另一方面是民间建立的社会征信机构。随着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建设迫在眉睫。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从平台安全性,征信独立性等方面入手,规范自身发展。

其实身处在这个行业,大家都在着力建立资产端的信用体用,比如接入征信系统,研发大数据风控之类。钱罐子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但作为一个信息中介中心,除了资产端,许多平台会忘了其实在另一端,也就是资金端的信用等着我们去建设。因为我们与传统金融不同是,他们有一个强有力的国家背书,不需要操心这个问题,但互联网金融需要。

正因诚信经营获得的口碑,钱罐子等企业在大会上获得“互联网金融行业诚信品牌奖”,得到业界认可。所谓诚信,其实就是信用,就是脚踏实地,这个行业需要的正是信用至上,建立一套前沿的风控系统构建信用价值,让企业和用户双向受益。

据悉,在这个基础上,钱罐子已经与许多实力公司达成商务合作,将目光转移到更前沿的阵地上来,通过科技让游戏、电影、体育等产业与下一代金融相连接,形成一种金融泛娱乐的前沿尝试。

有理由相信,“双向信用”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就像那句谚语“诚信且善良的人,走得更稳更远”。在政府的引导、行业的自律与社会的监督之下,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将加速优胜劣汰的选择过程,形成良性循环,最终实现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

最新信息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会长、关帝文化传媒[详细]

推荐信息

  中华全国道德建设促进会会长、关帝文化传媒[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