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企业文化:东风日产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图文)

时间:2016-03-24 10:23:2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东风日产的团队凝聚力非常强,战斗力也很强,这个团队的激情,是最基本的因素。”

技术日产、营销日产,为东风日产在业界树立了难以企及的口碑。事实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更是东风日产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东风日产在全价值链践行以客户为导向,注重客户需求,赢得六百万客户的信赖。“客户导向”已成为东风日产企业文化中的新基因。

从《行动纲领》到《高管宣言》,从启辰品牌文化融合、重燃创业激情到“我为客户做什么”、“塑东风日产好习惯”,东风日产始终坚持立足实际、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战略,始终坚持梦想驱动、文化引领的企业经营战略,实现了从合资合力到合心和谐,实现了从50万到100万的跨越。在东风公司“和文化”母体基因中注入东风日产个性鲜明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已经成为东风日产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在团队建设方面,东风日产推崇“崇尚挑战、渴望成功”的团队文化,让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崇“创造价值、分享成功”的快乐文化,让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作为合资企业的典范,东风日产亦深谙一点: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源泉。十几年来,东风日产在人才的发掘、培养、调动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尤其在人才管理上,东风日产围绕人才战略、组织效率提升、员工关系改善三个方向,着力健全、完善人才供应链,提升关键人才能力,打造高绩效组织,建立和谐的员工关系。

东风日产内部常年执行的培训计划,如海豚计划、青苗计划等,为不同阶段的员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培训,最终将为东风日产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而员工们也能在自我发展的前提下“任性”成长。

东风日产企业大学

为了确保人才培养战略持续快速发展、为中期事业计划提供人力保障,东风日产创办了企业大学,集中培养四类人才:经营者、职业管理者、技术专家、技能员。作为校企合作的教育学习平台,企业大学还将在培养青年讲师和挖掘未来一代年轻人才方面发挥其优势和作用,为东风日产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并为中国汽车产业培育大量优秀人才。

在强化基础方面,围绕今年的战略,我们内部特别对四类人加强培训。一类是我们两个前线的指挥官,一类就是我们营销前线的人员,还有我们技术专家后备队伍,和我们管理者的后备队伍,把四类人作为东风日产的重要人才培养对象,是实施我们人才战略的非常重要一环。

未来,东风日产将坚持人才战略,建设富有激情的创业团队精心打造经营者、职业管理者、技术专家、技能员等四支核心团队,为公司事业新一轮大发展奠定基础;针对不同阶段的员工,通过海豚计划、青苗计划等培训计划,打造关键人才团队;通过企业大学的建设,拓宽人才培养覆盖面,从管理技术人员到高级技能人员扩展至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等各个层级。同时,作为校企合作中企业的教育学习平台,企业大学还将在培养青年讲师和挖掘未来一代年轻人才方面发挥其优势和作用。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