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景阳科技:安防企业文化中的杰出代表(图文)

时间:2016-02-24 15:34:38  来源:成都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深圳市景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02年创立之初就开始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和理念,以儒家思想为内核,并且提炼出企业文化,一直沿用至今。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内容包括宗旨、愿景、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企业精神、人才观等。为此记者采访了景阳科技,了解一家成功的民用安防企业,究竟有着怎么样的企业文化魅力,在国际市场上熠熠生辉,市场部副总监邓朝辉接待了记者。 

记者:贵公司从什么时候开始企业文化建设的,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如何进行企业文化建设? 

邓朝辉: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首先,创始人对企业文化进行了诠释,让高层对文化有深度理解和认同,在各自的部门进行宣导;第二,对于新员工,都会进行企业文化的强化培训,让新员工迅速了解公司文化;第三,用儒家经典作为企业文化的载体,在早会、例会等各种场合进行深入学习,来理解企业文化的内核;第四,通过内刊、网站等自媒体进行文化宣传。 

记者:有这样一种观点,企业文化是虚的,投入和产出不知能否相匹配。您是如何看待企业文化的作用的?贵公司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对本企业发展带来什么影响? 

邓朝辉:景阳公司认为企业之间的终极竞争是文化方面的竞争,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终将会换得丰厚回报。公司历来重视文化建设企业文化基本理念已经根植于每个员工的个人思想当中,正慢慢影响员工的行为,改变他们的做事风格和习惯,逐渐产生积极的效果,工作心态在提升,甚至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也在改善。 

记者:企业内刊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贵公司是否有企业内刊,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企业内刊,内刊对公司管理有何作用? 

邓朝辉:公司内刊包括传统文化典刊行本、《景阳印象》等,公司已经内部刊行了《论语》、《大学》、《中庸》、《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孝经》、《德育启蒙》、《朱子家训》、《百孝篇》等传统文化经典,发行了三期,上万册,免费发给员工日常阅读学习,并带动家人学习,并作为礼物赠送给客户和来访客人,不遗余力的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经长期陶冶,员工的个人修为得以提升,团队凝聚力在加强,也获得了客人的一致好评。 

《景阳印象》是对内外发行的一本精致刊物,已发行多期,累计发行数目达到4万册,有俩个功能,一是弘扬公司企业文化,展现全体景阳人的精神风貌;二是通过互动展示,搭建一个全新的公司与客户了解景阳的平台;同时重点记录景阳在行业的发展动态,介绍新产品和技术,展示员工生活和风采,该刊设计精美,内容丰富,提升了景阳形象,激发了员工自豪感,是公司对外展示的又一张美丽名片。 

记者: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文化往往渗透老板个人意志,请问如何看待“老板文化”在企业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影响? 

邓朝辉:每个公司的文化都渗透着创始人的理念和个人意志,企业文化从另外角度来看也是“老板文化”,好的企业文化沉淀了老板创业的经验总结和管理思路,也展示了企业的格局和胸怀,大部分都是正向的,有生命力的,对企业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企业个性的标签,所以需要强化、提升。 

记者:企业文化有一个认同的问题,比如新员工,他可能在进公司前曾经接受过另一种文化的熏陶,此时如何使新员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融入企业? 

景阳:新员工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从另外一种文化中转而适应新的企业的文化,也有很多人因为不适应而离职,所以企业对新员工最重要的引导就是文化引导。首先,在培训方面要详细的讲解公司文化,并且要生动具体,不能停留在说教;第二,安排一个对公司文化理解很深的导师,不仅能解释文化内涵,还能够身教实践;第三,人力部门或文化主管部门要有专门的文化导师去跟进新员工,了解他们对新文的理解和适应情况,适当的加以引导,使其尽快的适应和融入企业。 

记者: 如果说贵公司企业文化建设需要进一步深植,您认为需要在哪些方面持续加强? 

邓朝辉:景阳科技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经常组织员工活动,市场会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并组织员工与其他一些大的公司进行交流学习,但是,终究想要达到企业文化建设最满意的效果,对于企业来讲,以下几点可以更进一步深植: 1、对外交流,不管是行业内,还是行业外,都要持续加强;2、企业文化的内容持续升华;3、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员工增加体验学习。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