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独家揭秘:想成为跟谁学,不能不知的三件事(图文)

时间:2015-11-16 19:43:24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寒冬将至,中国互联网市场本已进入资本寒冬,一方面是中小企业的人人自危,一方面是BAT等超级巨头的夸张布局,究竟是要闹哪样?

对于O2O而言,模式的价值几乎已经被榨干,中国人从来不缺的就是模仿的能力,一个模式倒下去,千万个模式站起来。“模式+技术”才能真真正正地产生内驱力。然后,在O2O领域,还有大批的企业,尤其是一些企业前赴后继的倒掉给我们以启示,那就是大肆烧钱补贴,盲目扩大运营,这样的“抢人抢粮抢地盘”的方式,已经从最初的野蛮生长到今天的精准大数据时代,愈发捉襟见肘、岌岌可危。

以教育O2O来说,笔者观察到,为什么唯独跟谁学能够在创建6个月时即获得A轮融资5000万美元融资,仅仅一年时间平台入驻老师35万人,入驻机构4万家,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找老师平台?它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运行逻辑和行业密码?

对跟谁学这样的平台而言,它面对的是全世界上最大的教育市场,也是供需最为不对称的一个市场,更是资源分配严重不均衡的一个市场。如何利用高科技手段,研发出与庞大市场、刚需人群所匹配的教育O2O平台产品,打造出能够符合移动互联特点的高效学习场景,直击用户痛点,显得尤为重要。

跟谁学在这方面可以说一直做得非常稳健,至少有三件事值得借鉴:

一、高科技、大数据解码教育O2O

跟谁学基于大数据能力,通过数据挖掘,对教育服务打上丰富的标签,使得全品类平台能够符合更多用户精准特殊的需求。跟谁学甚至不惜代价,全部自主研发的十大系统,包括师资系统、审核系统、客服系统、支付系统、运营系统、直播系统、机构系统、流量系统、数据系统、云图系统等,这样的一种完全独立自主、立足长远发展的勇气,非常难能可贵。

二、建构用户学习场景,精准老师画像,个性化推荐,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决策效率。

跟谁学建立了移动互联下的学习场景,优化直播课、在线课的用户体验,并且对老师有非常严格的认证机制,第一个认证就是老师的身份认证、教师资格证、获奖证书;第二个认证就是互动、评价,对老师进行精准认证;第三个认证就是跟谁学有一个认证团队,在后面对老师画像、打分,这个是足够高的门槛,也是一个足够高的护城河堤坝。

跟谁学还建立了相互信任和良币驱逐劣币的机制驱动,使这个不同品类跨界连接的平台生态一直保持高秩序感,通过评价、交易、支付、互动,建立了信任机制,让好老师有更多的收益,真正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相互信任的机制。

这样的机制保障,使找好老师更高、更快、更强。

三、打造学习、生活、精神社区,连接情感,凝聚温度。

除了智能化、精准化、贴心化以及个性化的服务,跟谁学更注重对于教育产品人性化的把握。新上线的跟谁学全新学生端APP3.0,新增“社区”板块,让学生们可以有一个地方一起讨论一下学习的困惑,一起讨论一下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有一个地方提问,有一个地方吐吐槽;有一个地方在累了的时候看一看其他小伙伴都在想些什么,都在说些什么;有一个地方,老师不再高高在上,能够和老师平等交流;有一个地方遇见志趣相投的学习伙伴,然后无话不谈,这个地方,就是跟谁学APP社区。

首先要明白的一个核心要素就是前面提到的O2O平台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什么,有人认为是钱,有人认为是人,有人认为是模式,当然,这些都很重要,但是,钱++模式,最终要指向技术。如果不从核心技术角度出发,像大多数常规的O2O烧钱补贴和线下拓展,虽然能在短时间内吸引一些生流量,稳定一小批熟用户,但是最终会发现是费力不讨好、舍本逐末。对于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最最应该关注的就是核心技术,就是支持技术的系统、工具、人才等一系列相关的内容。注意,资本不是核心竞争力,不是第一生产力,只有科技才是核心竞争力和第一生产力。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